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抱怨公交车不开空调遭司机暴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4:23 重庆晨报
乘客抱怨公交车不开空调遭司机暴打(图)

覃国雄被敲得头破血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周文洁 实习生张晨光) 因抱怨公交巴士不开空调又赖站,一名乘客被司机和售票员用铁棍毒打。昨日上午,20岁的男乘客覃国雄被敲得头破血流,还被指责为“抢方向盘在先”。众乘客纷纷前往派出所为他作证“没动手没骂人”,让覃国雄受伤的心灵得到些安慰。

  乘客抱怨车赖站

  “上车一元,快走了,快走了!”上午9点40分,一辆牌照为渝A86224的823路公交巴士,停靠在杨家坪商社电器站揽客。三分钟后,巴士仍没有前行的迹象。

  此时,车内的20多名乘客坐不住了,“快开嘛,这么热的天,遭不住”“明明有空调又不开,简直是折磨人哟”……车内抱怨声四起。

  “你们要么把空调打开,要么就开车走。”坐在第四排的覃国雄的声音压倒了车厢内的嘈杂声,并引来所有乘客附和。

  司机铁棒打小伙

  “你们缴了好多钱的车费哟,凭啥子要求开空调。”司机答复,并从驾驶台取出一根长约60厘米的实心铁棒,一脸凶相地走到覃国雄旁边,朝其后脑勺敲去。

  司机随后将铁棒交给一旁的男售票员,并紧紧抓住覃国雄双手,让售票员继续打。“我当时一阵头晕目眩,根本记不清被敲了多少棒。”覃国雄头上冒出的鲜血染红了座位和车厢走廊,在场乘客连忙拨打110和120。

  乘客为小伙作证

  “他先抢我的方向盘。”上午11点,在杨家坪派出所作笔录时,打人司机周某称,伤者覃国雄先扑上前抢方向盘,才会有后面的打人事件。

  “我证明,小伙子绝对没离开座位半步”“他连脏话都没带,更别说打人了”……司机的话引起了乘客的愤怒。其中两名妇女立即赶到派出所,拍着胸膛为受伤小伙儿作证。同时,她们还出示了多位同车乘客留下的电话号码,这些乘客也都表示愿意作证。

  这时,受伤的覃国雄也从

医院来到派出所,一再表示自己没动手抢方向盘。

  两打人者被开除

  “该车运行区间为黄桷坪电厂——石桥铺,商社电器站是823线路的第二起点站,候客时间不能超过3分钟。”事后,823路队一姓伍的负责人解释,823路不是

中级车,一般早晚都不会开空调。

  公交巴士公司已专门就此事开会讨论。他们表示,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还将开除打人的司机和售票员,全额支付伤者覃国雄的医疗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