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诊所将十厘米针头掉进孕妇肚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5:17 今日早报

  早报讯 既没有行医资格,又没有医疗机构许可证,在一个简陋、肮脏的出租房里,安徽人郭某竟然给一名孕妇做引产手术,随后将一枚长10多厘米的针头掉入孕妇腹腔。

  10厘米长引产针掉入腹腔

  7月18日下午4时许,在温岭打工的河南人安某挺着5个多月大的肚子,在丈夫洪某和婆
婆的陪同下,来到大溪镇山市下员山村一家诊所检查身体。

  “那个医生给我做了B超,说胎儿发育不好,只有三四个月孩子这么大,而且腿好象有些畸形,建议我们打掉。”经历连夜手术后,昨天,躺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病床上的安某,仍然十分虚弱。

  这个所谓的医生就是郭某。听郭某这么说,安某夫妇决定打胎。

  手术就在出租房的一张破木床上进行。谁也没料到,手术开始不到10分钟,10多厘米长的引产针在扎入孕妇腹部时,忽然断裂,不见踪影。

  “她当时一直说没事没事,还拼命用手掐我老婆的腹部,想把针掐出来。”洪某说,“我们想打120,她不让,让我们等等,她去叫个人来帮忙。”

  “后来她又在我肚子上捣鼓了半个多小时,肚子都肿起来了,我痛得实在受不了,叫老公一定要打120。”安某说。

  连夜抢救孕妇脱离危险

  120将安某送到当地东方

医院,医生拍片之后建议他们转到大一点的医院。

  当晚8时许,安某被转入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两个小时手术,针头终于被取了出来,安某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孩子已经救不了了。

  “我们给她拍片后决定先把针取出来,可是很不好找,一开始以为在腹壁,后来才发现在子宫宫腔里。”主治医生杨倩告诉记者。

  打工者为省钱找小诊所

  郭某今年40岁,自称曾在老家上过两年卫校但证书找不到了,小诊所是今年初开的。

  “我主要给打工的人看些伤风感冒,每天看四五个病人,收个几十元,上百元的。”郭某说。

  在后来的审讯中,郭某交代,近两个月里,她曾做过六七次取环、4次接生、两次引产手术,平均两天做一次B超,价格为每次30元,超过一般医院最高20元的收费标准。

  温岭市有关部门在郭某的住处搜出许多药品和输液瓶,还有一本郭某用来记账的小册子,其中有几页赫然写着“取环”、“催生素5盒”等字样。

  记者问洪某,为何让妻子在这样的小诊所做引产手术时,他回答:“我们打工的没多少钱,也不懂,大医院能不去就不去”。他说郭某的要价是500元左右,而第一人民医院一般的引产手术费也只要1000多元。目前,郭某已被刑拘。□通讯员陈巧红 本报驻台州记者吴中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