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多抑郁 做晚辈的该反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00 青年时报

  昨天凌晨6点左右,天有点闷热。上城区信余里81岁的王大伯跳中河,结束了生命。

  “唉,本该安享晚年的,没想会这样。”信余里中保大厦外的中河河岸,围观者议论纷纷。

  河约5米宽,不到两米深,有些发黑发臭。一个好心人正在打捞,河岸放着老人留下
的手表、鞋子。

  王大伯家也围了很多邻居。王大伯老伴70多岁,两人是再婚,大伯没子女,老伴有7个孩子。大伯身体不好,患有气管炎、高血压等疾病,老伴身体也不好,两人经常为找保姆发愁,每月至少要找好几次。

  “上个月,王大伯就有跳中河的想法”,和大伯同住一单元的大妈说,他们已经拦了他两次,“都活了81岁了,还有什么看不开的呢?”

  实际上,很多人忽略了一个事实:65岁以上老年人中,有抑郁症状的占7%~10%,身体患病老年人中,有抑郁症状者比例达到50%。

  杭州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专家说,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如社区老年文化建设就很重要;其次,多让他们有心理倾诉的时间,子女和晚辈应重视精神赡养,经常回家看看。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何凤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