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连破两起绑架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警方连破两起绑架案(图)

  8名绑匪被警方抓获。记者李福民杨力实习生朱秦冀摄

  八名绑匪悉数落网

  歹徒活埋人质索赎金 碑林警方17小时破要案

  本报讯(记者王彬实习生王一袖)绑架受害人后,竟残暴地将人质埋于土中,威逼其家属交出20万元赎金。19日上午,碑林警方仅用17个小时就成功救出人质,并先后抓获8名涉嫌绑架的犯罪嫌疑人。

  7月18日晚11时许,公安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接到报案:一位姓李的公司经理被歹徒绑架,对方索要20万元赎金。由于案情重大,立即引起碑林警方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建设路派出所和分局刑警大队20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局长王建明要求专案组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人质安全。

  19日上午11时,歹徒打来电话要求在乾县一带见面,经过与受害人家属讨价还价,他们提出以8万元现金赎回人质,剩余部分打欠条随后付清。碑林警方迅速派出十几名民警身着便衣赶去。途中,歹徒再次打来电话要求变换地点,经过几次反复,最终将见面地方确定在三原县一家宾馆内。到达见面地点后,由李经理的儿子和两位身着便衣的民警与绑匪交涉,经过一番“谈判”,涉案的歹徒陆续露面。警方果断采取行动,现场一举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警方迅速进行突击审查,得知人质被控制在另外一处地点,民警迅速赶去,成功解救出人质,并抓获2名负责看押人质的歹徒。

  经过审查查明,绑架者中有一人名叫周昆,以前与李经理认识,周昆曾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今年6月初刑满释放,出于好心,李经理将他安排在自己公司上班。案发当天,周昆和另外3人将其骗上一辆车,将他拉到了三原县一处废弃工厂里,不仅殴打、威胁人质,到了晚上,又将李经理拉出来,在空地上挖出一个坑,竟将他活埋了进去,只留头部在地面上,并威胁说如果拿不到钱就将人质活埋。

  目前,涉嫌绑架的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碑林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警方连破两起绑架案(图)

  死里逃生的吕先生见到妻子后禁不住痛哭起来。记者王健摄

  多亏民警救我一命

  莲湖警方巧妙周旋擒绑匪 人质获救跪谢恩人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宋广奇)外地来我市做装修生意的吕某,突然被3个歹徒绑架,并威胁其家人送10万元,否则就将其活埋。莲湖警方巧妙地与绑匪周旋,最终将3名绑匪全部擒获,人质也被安全解救。

  “不许喊叫,否则捅死你”

  19日早上8点半,在我市做装修生意的江苏人吕某,早早出门。当他走到创新路一村口时,突然跑出3个人,连拉带拽将他拉上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上,并威胁吕某说“不许喊叫,否则捅死你”。3人拉着吕某先到咸阳,后到长安郭杜的一宾馆住下来。

  在宾馆的601房间内,3个歹徒抢走吕某随身携带的数百元钱和1枚戒指,又强迫吕某说出身上携带的两张银行卡的密码,取走了其中1400元。最后歹徒威胁吕某,让其打电话给家人凑10万元,否则就把“你的脚筋挑断、活埋”。吕某无奈,颤抖着拨通了在西安的一个远房亲戚史某的电话……

  “不给钱就等着收尸吧”

  电话里吕某带着哭腔,还有点语无伦次。史某感觉很奇怪,吕某这才说,如果不给他准备钱,他就“回不去了”。话没说完,电话中传出一个带有陕西口音的声音,“如果不送,明天吕某就断个手指,后天就少个耳朵,大后天你就等着收尸吧”。

  这声音吓坏了史某,他马上找到了吕某的妻子杨某,杨某听后给丈夫打了一个电话,证实丈夫确被绑架了。经“讨价还价”,绑匪答应给2万元放人。吕某的妻子、弟弟和史某商量后,决定报案。

  桑塔纳轿车形迹可疑

  土门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马上向莲湖分局汇报,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19日晚6点多,吕某给妻子杨某打来电话,说绑匪要求把钱打到一张银行卡上。杨某在民警的授意下与绑匪周旋,称现在无法汇钱,只能送现金。绑匪同意了,于是约定当晚10时,在唐延路易初莲花超市门口见面。民警立即和吕某妻子来到超市门口。正在布控时,发现一辆神秘的红色无牌照桑塔纳轿车在附近转悠,之后闯过红灯逃走。不久绑匪打来电话说:在第二天早上9点必须把钱打到卡上。专案组认为,红色无牌照桑塔纳轿车很可能就是绑匪所乘车辆,于是连夜对各公路收费站监控录像进行检查。

  获救后跪谢民警

  经查民警果然发现,有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在19日晚往咸阳方向开去,并已经到了兴平市。

  民警立刻赶往兴平,并在一温泉宾馆门前发现了那辆可疑轿车。民警得知,20日凌晨213房间有客人入住。绑匪可能就藏在里面,当民警正准备敲门时,门里突然走出一个人。民警亮明身份将其抓获。随后民警控制了房间的其余3人,发现其中就有吕某,另两名正是绑匪。见到来解救自己的民警,吕某激动得跪在他们面前,泣不成声。

  经讯问,3名绑匪分别叫苟延涛、张崖和王平社,他们都是礼泉县人,并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