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魏长城保护工程在华阴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王晓光石俊荣)近日,国家重点文物———战国魏长城的资源调查在华阴市拉开帷幕,对魏长城的保护工程一并启动。这标志着我国最早的战国古长城将得到切实保护。

  魏长城是我国最早的长城,比秦长城早130年,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多年来,渭南、华阴两级文物部门围绕魏长城遗址保护做了大量工作,但限于财力、人力、技术等方面原因,自然损毁和人为破坏情况一直在蔓延。2003年起,渭南市文物部门对魏长城保护现状进行了较为系统的调查分析,收集整理了有关档案资料,聘请专家编制了魏长城保护大纲,并上报国家文物局。日前,国家文物局已批准了魏长城资源调查项目。

  省文物局总工程师吴晓丛、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新民、副市长刘宝琴出席启动仪式。与会专家、领导和上万名群众在“保护长城,振兴中华”的巨幅上郑重签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