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警“平平”“安安”最勤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09 青年时报

  杭州虚拟警察“平平”“安安”上岗半月了!自他们在网上公开亮相后,杭州网上有害信息数量有一定下降。

  相较于国内其他7个定点试验城市,杭州警方公开见警工作名列前茅。杭州已实行网上公开见警网站70余个,其他城市基本在10个以下;网上咨询室咨询信息量已达400余条,而成都网上咨询栏中的咨询数量只有43条,其他城市基本没有设置网上咨询栏目。

   70多家网站上巡逻

  

  杭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昨日向媒体通报情况。

  “平平”“安安”和虚拟治安岗亭已在杭州70多家网站亮相,划分责任区,公开重点巡查,主动发现、快速处理问题。截至7月12日,“杭州网络警察网上咨询室”访问量共计5万余人次,日点击量超3000人次,网民留言咨询400余条,日咨询量近30条。

  操作“平平”“安安”的是网监分局8位年轻民警,从成立至今,他们一直都没休息过。

   网上诽谤、虚拟财产受关注

  

  网民提出的问题主要涉及虚拟财产等,如咨询网络安全,反映Q币、游戏账号和其他虚拟财产被盗,举报非法网站,网站自身管理等。

  “平平”“安安”均在24小时内认真及时答复,大部分网民感到理解和满意。

  开通以来,报警网站接警413条,涉及网上违法犯罪的311条,主要反映在商务网站支付平台上购物被骗和虚拟财产被盗,涉案价值大多在刑事案件标准以下,基本均在初步甄别之中。

  目前已查处5起案件,主要是网上发表攻击他人的言论或污蔑他人的行为等,警方已依法对行为人作出相应处置。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徐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