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伙绑匪一网打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两伙绑匪一网打尽(图)

  被解救后,受害人吕先生激动地向警方道谢。(记者王健摄)

  跟踪追击擒歹徒

  本报讯(记者高亚平)三无业青年为了钱财,绑架一装饰装修公司老板。昨日,莲湖警方成功破获了这起绑架案。

  19日下午4点许,史某接到表哥吕某的电话,称让其准备2万元,送到长安县郭杜镇一宾馆内,然后就挂了电话。史某再打电话过去时,有人抢过手机说:“赶紧送钱来,不然他就出事了”。史某赶紧告诉吕某家人,随后他们马上到土门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土门派出所马上成立专案组。这时绑匪打来电话说不用送钱,在他们指定的地点交易,随后不停变换地点,最后约定9点在唐延路易初莲花超市门口交易。8点多时,民警到易初莲花门口,发现一辆红色无牌桑塔纳形迹可疑,马上对其追击,并让吕某的妻子杨某继续联系吕某。在电话中绑匪让吕某在20日早上9点以前将钱打到一银行卡上,随后就关了机。

  20日早上7点多,吕某打电话说必须把钱打过来,民警经查得知这辆红色桑塔纳轿车开往咸阳。10点多,民警在兴平一宾馆门口发现了这辆可疑的桑塔纳轿车。通过了解,确定犯罪嫌疑人就在楼上,民警马上分几路到房间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受害人被成功解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苟延涛、张崖、王平社都是礼泉县人,3人均为农民。为了钱财,早就盯上吕某,19日早,当吕某从家出来,3人将其连拉带拽弄到车上,之后发生以上一幕。如今3人已被依法刑拘。

  刚出监狱 再戴手铐

  本报讯(记者李福民杨力实习生朱秦冀)“直到现在,我都感觉像是做了一场梦一样,我从来都没有想到这么惊险的事情会发生在我的家里,真是太感谢民警了......”当碑林警方仅用17个小时抓获8名涉嫌绑架的犯罪嫌疑人,并成功解救人质后,受害人的儿子激动地说。

  18日晚11点,一名中年男子走进公安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报案,“我的父亲被绑架了,绑匪要20万才肯放人”。原来这名男子的父亲李先生当天早晨出门上班后就一直没有回家,当晚8时李先生向家里打电话,要求妻子筹集20万元现金,说要和朋友投资一个葡萄园,随后就匆忙挂断了电话。李先生的妻子觉得十分诧异,便将情况告诉儿子。当李先生的儿子拨通父亲的电话时,电话中传来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你赶快准备20万,否则就‘送你爸走’”。

  接到报案后,分局组成了由建设路派出所和分局刑警大队20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

  就在专案组对李先生的社会关系展开排查的时候,绑匪也一次次打来电话变换见面地点。19日上午11时,警方得到线索,绑匪很可能就在三原县附近。此时绑匪打来电话要求在乾县见面,经过磋商,绑匪答应以8万元现金赎回人质,余下的部分打欠条随后付清。

  专案组迅速派出便衣民警前往见面地点,刚走出不远绑匪又打来电话要求变换地点,最终确定在三原县一家宾馆内见面。到达后,警方现场抓获了6名犯罪嫌疑人。民警随后立即对嫌疑人进行突审,得知李先生正和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不远处的一家茶秀内。民警又一次出击,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并成功解救了人质。此时距离警方接到报警仅过去17个小时。

  李先生告诉民警,其中一名绑匪周昆以前就与自己认识,他由于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7年徒刑,今年6月初刚刑满释放,李先生将他安排在自己的公司工作。18日早晨7点半,李先生正在车站等车,周昆和另外3名男子开着车找到了他,将他拉到了三原县一个废弃的工厂。入夜后周昆将李先生拉了出来,在空地上挖出一个坑,将他活埋了进去,并威胁到“如果不拿钱就把你活埋了”。直到自己被民警解救,李先生还惊魂未定。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