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年老宅6扇门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18 青年时报

  杭州萧山浦阳镇谢家村“谢家大院”,已有百年历史,“谢家大院”曾有18扇门,现在只剩12扇。5月8日晚上,房子6扇门的“束腰”被人偷走。木门的束腰图案别致,展示旧时“男耕女织”图案。昨日,萧山警方成功破获案件,被盗文物悉数追回。

  5月25日,上海商报某记者发现一网名为“古董天子”的男子,在网站论坛发帖,两张照片内容正好是“男耕女织”。“浙江被盗古宅的门。”记者想到曾看到过的“百年古宅
风雨夜被盗6扇门”的报道。

  记者与“谢家大院”主人取得联系,经辨认,正是他家被盗6扇门扇中的一扇。

  侦查员发现,“古董天子”是一名东阳籍古董商。门扇是他从诸暨一名叫“芳芳”的女古董商处购买的。

  经“芳芳”交代,侦查员将雇人盗窃门扇的“阿刚”抓获。古门扇经文物专家鉴定,证实“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包秀芳 通讯员 胡早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