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视机从柜子翻下砸死2岁孩子 家长状告家具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31 国际在线

  

电视机从柜子翻下砸死2岁孩子家长状告家具厂

  明明当时拉开这个抽板后,电视柜倾斜,电视机将他砸倒。(记者 秦楼 摄)

-->

  电视机翻下砸死两龄童

  提醒使用电视组合柜的家庭要小心

  昨日,再次回到这个伤心的家时,刘芳不愿在这里多呆一分钟。

  2001年3月1日,刘芳夫妇在长沙市华龙家具厂买了一套当时流行的电视组合柜。2004年10月23日下午,其两岁半的儿子明明在电视机柜下方抽出抽板寻找幼儿书籍时,不小心压到抽板,电视机柜当即倾斜,柜上34英寸电视机翻下将明明砸倒。经抢救无效,明明于11月2日死亡。此后,刘芳夫妇多次找到华龙家具厂,要求其负担医疗费,遭厂方拒绝。

  同年11月,刘芳夫妇以产品因设计或制造缺陷存在不合理危险为由,将华龙家具业主胡某诉至天心区法院,请求判令赔偿20万元。但胡某以明明死亡与自己无任何法律因果关系为由,拒不承担责任。

  法院审理认定,明明确被电视机砸中;胡某无法证明明明之死与其所销售产品的质量无因果关系。另外,法官曾到现场勘验,该搁置部件与组合柜没有固定,使得电视机摆放缺乏稳定性,本身存有安全隐患(因为没有鉴定机关的鉴定,无法确认其设计缺陷)。因抽板的原因导致电视机倾斜的可能性很大。

  今年7月17日,这起全国首例家具设计缺陷致人死亡赔偿纠纷案,在长沙天心区法院调解结案。由胡某一次性赔偿刘芳夫妇5万元。

  事发后,刘芳夫妇搬离雅塘村。现租住该房子的周先生说:“我现在一直要求女儿不要去碰这个电视柜。”“这种电视组合柜当时很流行,几乎所有家具店都有,现在很多家庭还在用。”刘芳夫妇借本报提醒仍在使用此种组合柜的家庭要多加小心,避免此类悲剧再次发生。(任晓杜 杨军 刘少尧)

  来源:潇湘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