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盲人按摩中心两“神探”深夜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35 汉网

  

盲人按摩中心两“神探”深夜擒贼

  两位师傅搭档,抓获了偷空调铜管的贼。记者石一 实习生王翮 佘建兰摄

  汉网消息 (记者陈勇杨飞)盲人按摩中心屡屡遭盗,怎么办?选出一个耳朵尖的、一个一边眼睛看得见的“听梢盯梢”,看你小偷还敢欺负盲人。

  这可不是编造,事情就发生在汉口解放公园路44号“民康盲人按摩中心”。

  14日8时许,该中心1号按摩室空调室外机铜管被盗,老板娘陈良珠花了280元请人刚安上,谁知16日凌晨,1号、2号室空调铜管全被人偷走。

  “这不是欺负我们看不见吗?”两次被偷,中心炸开了锅,当天,12名盲人按摩师商量决定,选出“捉贼黄金搭档”——眼睛看不见、但听力过人的“顺风耳”王明新,与年轻力壮、右眼还可视物的“独眼神探”王圆宏配合,深夜潜伏到了1号室。

  昨日凌晨5时许,窗外两声极轻的碰撞声惊醒了王明新,他推醒王圆宏查看,窗外3个黑影听到动静撒腿就跑。王圆宏不动声色观察,黑影见无人追赶又回来了。

  王圆宏轻手轻脚穿鞋,操起铁棍,悄悄走到大门口,一把拉开了卷闸门。王明新立即大喊“捉小偷”。

  门外,两青年正抱着一个小孩偷空调的铜管,见王圆宏提棍来追,两年轻人逃走。

  王圆宏奋力追赶两人,谁知一脚踩在大理石地砖上滑倒,起身再追时,两年轻人已逃远,回身一看,那小孩与从后面过来的两青年会合,王圆宏上前将小孩截住。

  小孩自称张军(化名),12岁,两个青年一个15岁,一个17岁,都是外地人。前面已经偷走两次,张本来不敢再偷,但另两人教唆“都是盲人,不用怕”。

  昨日上午,两“神探”将张军送到花桥派出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