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反季销售,你买不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原价798元的羽绒服,在这个时候的反季销售中仅售158元;一双女款长筒冬靴,反季特卖只要原价的3折就能买到。类似的“反季销售”,今年反响如何呢?

  “反季”不流行了

  记者就“反季销售”情况,去多家商场进行了采访,一家举办羽绒服反季促销已经
第五个年头的商家也流露出了些许“无奈”。该负责人称,现在的反季促销已经一年不如一年了,消费者失去了刚开始的新鲜感,而且“羽绒”这个东西也不是年年需要的,市场在年趋饱和。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的贾老师分析称,随着市场在促销模式、价格策略等方面的迅速发展和成熟,有些促销的噱头跟不上潮流也很正常,毕竟消费者的消费品位、消费观念都会随着消费能力和生活质量的提升而不断升级。

  品牌比价格更敏感

  一位消费者向记者表示,现在商场各种促销非常多,平时商场的折扣和返券的力度也不小,3折、5折在当季已经能找到,满300送300、满300送250更是有些商场常年的促销内容。业内人士分析,“反季”概念在价格上的优势现在越来越不明显了,消费者对价格“敏感度”也在下降。不少消费者,特别是以时装类商品主力消费群的年轻消费者,购物时对品牌、色彩流行度、款式时尚性等关注得更多。

  要提升货品的性价比

  不过,一家正在做反季销售的商场企划部经理认为,当前的销售不如往年并不能说明反季销售的前景不佳。毕竟,反季销售的高峰尚未到来,每年高考发榜之后才是旺季。只要组织商品的品牌有号召力,销售是不成问题的,因为毕竟还是有一部分人若喜欢反季商品。

  金鹰企划部的刘部长提出,反季商品受冷落不仅与其款式陈旧、价格缺乏优势有关,关键是其性价比没有调整至一个合理的水平。看上去,但凡反季商品都很便宜,但是按照款式等各方面比较一下,消费者就觉得买得并不值得了。因而,不妨借鉴一下一些品牌的操作模式,年度货品阶梯式打折。新款时定下一个价格,每过一定的时间即降低一定的价格,如此反复。南京日报记者何娟娟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