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称论文也应该废除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43 温州都市报

  ◎杨金溪

  话题提示———15日,记者从大学校长论坛了解到,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交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7所大学取消了“研究生毕业必须发表论文”的硬指标,学生即使没能发表论文,也能毕业。(7月16日《北京晨报》)

  7所大学取消了“研究生毕业必须发表论文”的硬指标,既是开明之举,也是科学之举。学校里的研究生毕业可以取消论文,现在的各行各业评职称,也应废除必须有论文这个硬指标。

  评职称必须有论文,助长了抄袭之风。为了完成论文硬指标,很多人跑到提供各类论文大全的网站上,对号入座、抄袭成篇;评定职称必须有论文,也使一些专业学术性刊物充满了铜臭味,这些刊物公开标价发表论文,所发表的论文到底有多少学术价值,便显而易见;评职称必须有论文,给许多在职者带来了严重负担,也引发众多社会问题,如教师评职称论文,全国那么多教师,专业学术杂志就是那么几家,怎么办?于是有的教育系统就出台规定,以编书之类的做法收取教师发表论文的费用,增加“小金库”收入。

  评职称必须发表论文的硬指标已给社会带来危害,这硬指标也要废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