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咪表“驻足”,绿化带“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43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咪表被设置在绿化带边上,车辆停靠在旁边路面时车上人员上下都容易踩踏绿化带,造成植被破坏。昨天,有市民来电反映,市区坦前路路边的绿化带常遭受上下汽车者的践踏,他对此处设置咪表的合理性表示质疑。

  记者在市区坦前路南侧沿河百米来长的路边看到,这里有一排约一米宽的绿化带,上面插着一排共八只咪表,靠咪表的路面上画着相应的停车位标志。此时停车位上正停着两
三辆车,每辆车的一侧车门都朝向绿化带,只要从绿化带这侧下来,都难免会踩到绿化带上。记者走近绿化带一看,绿化带许多地方都光秃秃的,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大块特别严重,几乎看不到绿草生长。

  坦前社区李主任介绍,在路边停车的基本上都是到附近餐饮店就餐的人,停车高峰一般集中在中午和晚上的用餐时间。每年这里的绿化带都要进行修复,最近一次修复是在今年的4月份。

  咪表管理部门温州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材料显示,该处绿化带上的咪表是2000年设置的。他们表示,当时设置咪表时,此处还没有绿化带。而坦前社区的工作人员则称,据他们了解,是先设了绿化带,后来才设置了咪表。

  市行政执法局南门中队队员对此事进行调查后表示,该绿化带建设时间是在咪表设立之前。就目前绿化带被破坏的情况看,这些咪表设置的位置不太合理,他们将责令责任单位补种被破坏的绿化带,同时要求咪表公司对咪表设置的位置进行调整。徐越叶子乐 邵沙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