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部计划"首批开发性金融志愿者在京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赵威)今天上午,200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发性金融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出征仪式在国家开发银行隆重举行,首批来自14个省(区、市)的150名开发性金融志愿者将奔赴西部基层开展为期一年的开发性金融志愿服务。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分别在出征仪式上讲话,并向志愿者授旗。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先后选派了4万多名应届大学毕业生
到中西部25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00多个扶贫工作重点县开展支教、支医、支农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开发性金融志愿服务行动是200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十个专项行动之一,由共青团中央与国家开发银行共同组织实施。作为试点,今年从应届大学毕业生中招募了150名金融等相关专业的志愿者,分赴广西、重庆、四川、贵州、陕西、宁夏等6个省(市、区)的75个县开展为期1年的开发性金融志愿服务。志愿者将在各地团委和开发银行分行的指导下,在志愿者、农户和开发银行之间搭建合作平台,为乡镇村的农户、农村中小企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金融服务。

  今年是开发性金融志愿服务行动的第一年。下一步,团中央和国家开发银行将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开发性金融志愿者队伍和服务区域,形成开发性金融志愿服务行动的长效工作机制,促进西部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和谐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