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跳车身亡生前疑遭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09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倪锋 实习生 还文琴)2006年5月28日晚9时许,一起离奇的交通事故使得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28岁的小伙子崔世贵,永远失去了他年仅26岁的妻子赵秀兰。据悉,事发当晚,赵秀兰从一辆行驶的小型客车上跳车,最终不治身亡。之所以说这是一起离奇的交通事故,是因为在此次事故中,没有第三目击者。而作为当事者的赵秀兰,没有向家人留下一句话,便匆匆离开了人世。虽然建湖县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认定死者负事故全责,但崔世贵对妻子遭遇不测却心存疑点——

  惨剧降临:

  少妇疾行车上

  跳下身亡

  2006年7月19日上午,本报记者赶往赵秀兰跳车的地点——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上冈大桥南侧。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该镇的一些居民纷纷表示,赵秀兰死得很离奇。据了解,当镇上的居民得知赵秀兰死亡的消息后,除了对死者的早逝感到惋惜外,更多的是对死者死亡前那一段不为人知的真相的猜测,它似乎成了一个真空,让整个案件变得扑朔迷离。

  据了解,赵秀兰生前和丈夫崔世贵一起在建湖县上冈镇中心交管所办公大楼一楼经营一间汽车修理的门面店,由于为人诚恳,做事麻利,该店在经营之初,便引来不少客户,一家五口的生活虽不算很富裕,但也其乐融融,让人羡慕。

  2006年5月28日下午,崔世贵有事外出,留下赵秀兰和她三岁大的儿子以及一位女亲戚打理门市。据赵秀兰的这位亲戚介绍,当日晚9:07左右,赵秀兰与在盐城进货的弟弟通过电话,她弟弟在电话中告诉赵秀兰,货已经进好正准备上车回建湖。赵秀兰在挂断电话后不久,隔壁修理汽车的同行向她借

小灵通一用,赵秀兰不肯,此人便以有话要和赵秀兰讲为由,将其叫了出去。

  大约过了20分钟左右,见赵秀兰还没回店里,这位亲戚便领着其儿子一起出去找赵秀兰,但没有找到。直到当晚9:40左右,她才知道赵秀兰出了

车祸,已经被人送到该镇的一所医院进行救治。

  “后来在去医院的过程中,我才知道,原来赵秀兰是从车上跳下来的了。”赵秀兰的这位亲戚说,事后她了解到,当晚,赵秀兰门市南侧不远处的一个同行倪汉东,在修理好别人送来的小型客车后,以试车为由将赵秀兰以及另一个门市的同行贾永峰一起载走,客车在沿204国道由南向北行驶的过程中,赵秀兰提出下车的要求,倪汉东便将车调头,但当车行驶至上冈大桥南侧不远处的时候,赵秀兰便从这辆急速行驶的车辆中突然拉开后座左侧车门,跳了下去。事后,有人拨打了110,赵秀兰当即被人送往上冈医院进行救治,随后“110”警车和建湖县交巡警赶到了事发现场。

  “由于伤重,上冈医院在对赵秀兰进行抢救后,通知其家属赶紧将赵秀兰送往大医院进行救治。”赵秀兰的这位亲戚说。随后,赵秀兰的家属便将赵秀兰连夜送到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但由于伤势过重,赵秀兰还是于第二天下午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据了解,由于伤势过重,在整个救治的过程中,赵秀兰未曾和她的亲人说过一句有关事发时她为何跳车的话。

  责任认定:死者担当事故全责

  事发后,当事人倪汉东和贾永峰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就当日在车内所发生的事情,他们二人分别向建湖警方作了口供。

  据驾驶员倪汉东供述,事发当天他驾驶着他刚修好的小客车行驶到赵秀兰门市的时候,看到赵秀兰正在与隔壁门市的贾永峰在店门口相互泼水,贾永峰见他车停下来后,便迅速跑到他的车上,赵秀兰也紧跟其后追到了车内。此时,他就对赵秀兰讲,他们要去很远的地方,今晚不回来了,让其下车,但赵秀兰不肯下车,于是,他便开车走了。

  但贾永峰的供述却与倪汉东的不一致。贾永峰说,在车上,倪汉东开车时,手伸到后面准备摸赵秀兰的胸部,但具体有没有摸到他当时没看清楚,这时赵秀兰便提出了下车的要求,但倪汉东并没有将车停下。见此情况,赵秀兰便要跳车,此时被他抓住。后来当车掉头时,赵秀兰还是打开了左边的车门从车内跳了下去……

  对于贾永峰的供述,倪汉东称,在整个驾车途中,他没有摸赵秀兰的胸部,只是拍了一下她的腿。在这个过程中,赵秀兰要跳车时确实是被贾永峰抓住的。随后,他便掉转车头,准备送赵秀兰回家,但当车行驶至上冈大桥南侧时,赵秀兰从车上跳了下去。

  由于没有第三目击证人,建湖警方让二人在口供上签字后便让他们各自回家了。据了解,自从事发那天起,倪汉东便一直没有去过门市。

  2006年6月26日,建湖县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依据事故现场勘查的情况以及倪汉东及贾永峰二人的口供,对该起事故作出了认定:“……2006年5月28日21时15分左右,倪汉东驾驶苏JBR335小型普通客车上道路试车,行至上冈中心交管所门前路段,车辆搭乘贾永峰、赵秀兰两人后,在沿204国道由南向北行驶过程中赵秀兰要求下车,倪汉东驾车掉转车头,沿204国道由北向南行驶准备送赵秀兰返回,当车辆行驶至该线645km+200m处路段时,赵秀兰跳车跌地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次日下午死亡……”同时,这份交通事故认定书还称,赵秀兰乘坐机动车辆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跳车,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七条第(四)项规定,是造成本事故的直接原因,应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两次尸检:死者体内含有酒精

  对于建湖县交警部门作出的这份事故责任认定书,赵秀兰的亲属并不满意。2006年5月30日,建湖县公安局法医对赵秀兰的尸体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查出赵秀兰血液中含有酒精,对于这份尸检报告,赵秀兰的丈夫更不敢认同,并于6月10日向盐城市公安局提出重新尸检的请求。经盐城市公安局重新检验后,得出的尸检报告中明确写明,赵秀兰系脑损伤死亡,其送检血样中检出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200毫克。

  此外,盐城市公安局的这份尸检报告还表明,死者额部见0.3cmx0.2cm及胸骨上方见0.4cmx0.3cm的表皮剥脱,左乳房外上方见0.4cmx0.5cm的皮肤充血,右腰、右背、左外踝、右手指指间关节等处均有不同程度的表皮脱落。此外,死者十指甲床轻度青紫,双手大鱼际处皮肤均呈青紫色。

  家属质疑:死者之死很是离奇

  对于赵秀兰的死,崔世贵及其亲属都表示,死得太离奇。“我妻子从来不喝酒,怎么会在尸检的过程中发现她的血液内含有酒精?”崔世贵告诉记者,当天前来围观的群众均没闻到赵秀兰的身上有酒味,赵秀兰的父亲在为其清理汽车上的呕吐物时,也未曾闻到有酒的味道。此外,他们所经营的项目范围就是修理汽车,赵秀兰应该知道从行驶的车辆跳出来的后果。“可以肯定的是,我妻子没有精神病史,除非在车内她受到了什么刺激,才迫使她不得不跳车逃生,否则她是不会轻易跳车的。”崔世贵说,事发当日,在赵秀兰的身上并没有发现跳车受伤后的明显痕迹。“你可以想象一下,从快速行驶的车辆上跳下,当时的惯性有多大?赵秀兰的身上肯定有明显的跌伤。”对此,死者的一位亲属告诉记者,赵秀兰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的途中其身上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挫伤。

  “尸检报告中说道,我妻子的左胸部有明显的血印,这是不是吻合了贾永峰所说的,在车上倪汉东开车时伸手到后面摸了我妻子胸部一把?”崔世贵告诉记者,事发前,车内到底在他妻子身上发上过什么事情,现在已经没人能够知道了。

  从崔世贵提供给记者的死者照片来看,赵秀兰身材匀称,面容姣好。目前赵秀兰的尸体还在殡仪馆内,死者的家属已于本月初向江苏省公安厅申请对尸体进行重新鉴定。此外,为了给死者讨个合理的说法,赵秀兰的亲属已经就此事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希望法律能还我以及我妻子一个公道!”崔世贵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