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捡鞋 男孩失踪臭河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56 新闻晚报
□晚报 何易 实习生 杨嘉译 摄影高晓天

  “天太黑了,水流很急,只能先撤吧。”高温中,搜寻人员连续工作了3个多小时后,终于在晚上8点多无奈收队。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在佳木斯路松花江路的铁路桥桥墩下,一名13岁的男孩为捡鞋子失足掉入水中,不见踪影。

  岸边有双绿拖鞋

  记者赶到现场时,五角场地区的警察和消防正在现场进行紧张的搜救工作,120救护人员也在现场焦急地等候着,随时准备着为捞上来的孩子进行急救。

  记者看到,岸边有一双捞上来的绿色塑料拖鞋,据了解是失事男孩当天所穿的。河面上浮着大片大片的油污,散发出阵阵恶臭。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河水有毒,附近有不少工厂,工业废水都往这条河里排。

  据了解,落水者是一名叫小伟的男孩,来自安徽,13岁的他就读于本市某中学。昨天下午,小伟与小朋友们在铁路桥的桥墩上玩耍,小伟的拖鞋从桥墩上的一个空隙落入水中。小伟怕回家受到父母亲的责骂,便沿着桥墩爬向桥墩旁边的维修处,试图从河里拾回自已的拖鞋,结果不慎落入水中。

  男孩落水无踪影

  小伟落水时是下午2点30分左右,当时河水涨到了1米8。小伟落水失踪1小时后,河水又退到了1米5。

  打捞人员于下午4点30分赶到并开始打捞,河水又涨到了2米5。此时距离小伟落水时间已有两个多小时了,估计小伟已无生还希望。而且如此大的潮起潮落,水流湍急,孩子也不知道被冲到哪里去了。

  打捞小孩的尸体,只得一寸寸地搜遍全河。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打捞过程中,仍然没发现小孩的踪迹。

  晚8点10分左右,打捞工作因客观条件无法再进行,只能暂告一段落。搜寻人员表示,只能等退潮后,看失踪的男孩是否能浮出水面。

  旁观者无人相救

  “小伟家和我家是邻居,他家只有他一个孩子,这件事对他父母的打击太大了。当时围观的人很多,但因为河水太脏没人肯下水救人。”现场的一位目击者肖先生告诉记者,“小伟的父母闻讯赶到时,孩子已经沉入河里。小伟父亲马上跳下河寻找孩子,小伟母亲在绝望失控的情况下也跳入河里,想与孩子一同离去。见此情形,现场一名参与救援的警察马上跳下河,将小伟母亲救上岸。”

  另一位目击者说:“男孩刚落入河里时,还不断上下起浮地挣扎。可是没等到救援者赶来,挣扎许久的他终于沉入水中。”

  线索提供者获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