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泵加压灌污水注射青霉素助吸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孙殿喜

  粪便满地、污水横流的屠宰场内,脏水通过管子被注入活牛体内。两头瘦得皮包骨的牛在三四分钟后就变成了鼓涨的“肥牛”。这是19日晚,记者在一个黑屠宰场里看到的一幕。如果不被执法人员及时查获,这些牛肉将被送进市场,最终摆上百姓餐桌。

  日前有读者反映,哈市道里区新农乡苏家村一个屠宰场每次都给牛注水。19日19时,记者随同哈市商务局畜禽屠宰监督管理处、禽屠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和哈市公安局防暴民警深入到苏家村。

  这个屠宰场在一排平房的院内,粪便、血液遍地,臭气熏人。此时已经有两头牛被宰杀,其中一头牛已被肢解,牛内脏、肢体等被扔在地上。地上摆着三只污渍斑斑的大水桶,桶内的水污浊不堪,水桶旁还放着一个水泵,四五个人正在通过从水桶内引出的塑料管给牛灌水。一见执法人员入内,这些人连忙拔掉水管逃走了。

  屠宰场的院内拴着一头瘦得皮包骨的奶牛,同时牛圈内还有四头大牛和一头小牛。据女主人介绍,它们都是待杀的牛。她说,给牛注水的事是她的丈夫孙某做的。杀牛前几分钟,先往牛体内注水,为了让水快速进入牛体内,便用水泵打压。每头牛至少注水15公斤,可多赚约200元钱。而这些牛屠宰后都被销往周边市场。同时,执法人员发现,其家窗户附近摆放着许多青霉素空瓶。对此,执法人员判断,这些药物可能都是给牛用过的,为的是让牛更容易吸收水。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家没有任何手续的黑屠宰场,而且肉源不明。被缴获的注水牛肉将被焚烧处理,该屠宰点的负责人孙某将限期接受处罚。执法人员提醒市民,不要购买进货渠道不明的肉,一定要查看检疫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