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住客深夜盗窃 四小时后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6月26日下午,三名“广州籍”旅客入住南澳县后宅某大酒店。第二天凌晨,天还没亮,酒店门口的保安员忽然发现三人匆忙离去。究竟事出何因,走得如此急促?

  住客睡得有点沉

  6月26日晚,入住南澳县后宅某大酒店907房和1011房的肖某等3名旅客在游玩了一整
天后,困倦不已,躺到床上后很快就进入梦乡,并发出沉沉的鼾声。由于劳累,他们甚至都忘了把房间的防盗链扣上。夜半时分,三条黑影悄悄靠近他们的房间,一个在楼道电梯口望风,一个用塑料卡片撬锁开门,一个用身体轻轻抵住回弹的门。一眨眼功夫,他们就把放在椅上、床上和电视柜上的衣服和提包掳掠一空,偷走2部手机和现金8000多元后,又蹑手蹑脚地把衣服和提包丢回事主的房间。

  6月27日上午9时许,睡了一个囫囵觉感觉神清气爽的1011号房间客人睁开眼睛,忽然发现自己的衣服和提包不知什么时候被胡乱扔在地上,里面的财物不翼而飞,慌了手脚,急忙拨打110报警。

  一把梳子不见了

  南澳警方针对离开海岛只有一个长山尾出口的地理特点,落实警力加强码头的布控,同时组织各边防派出所对停泊在码头的数千艘渔船进行监控,及时切断盗贼从水路出逃的通道。县局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酒店侦查。民警根据现场勘查和调查的情况初步分析,系酒店内部客人作案的可能性极大。

  当晚入住酒店的客人中,有参加旅游团的,有各机关单位的。以广州市夏某身份证登记住宿的3名男子引起民警的注意。他们既没有参加旅游团,也不隶属于单位,而且,他们总共有3个人却只开一间房。

  而服务员提供的一个重要情况更加深了民警的怀疑。据服务员称,27日凌晨4时许,外面天还没亮,住在1004号房的3名男子急匆匆走出酒店,连500块钱的住房押金都没有退。酒店门口的保安员也证实了这一情况。民警立即对1004号房进行了勘查,发现房间里没有遗留下任何可疑的物品,洗漱用品均原封未动。难道连一点线索都没有吗?细心的民警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浴室不见了一把印有“某大酒店”名字的梳子,很可能被这几名住客带走了。

  根据目击者的讲述,民警描绘出这3个男子的体貌特征:一个染红头发,一个穿花格衫,一个夹黑袋。他们立即深入当地交通运输行业调查走访,希望发现见过他们的人。当天上午12时45分,一个的士司机及时向民警报告:在长山尾轮渡口发现3个有类似特征的男子。

  旅客帮忙找窃贼

  民警以最快的速度驱车赶往长山尾码头。在长山尾轮渡口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推迟了轮渡的开船时间。

  此时,3名可疑男子装作互不相识的样子,一前一后分散进入检票口,登上轮渡,混入人头涌动的数百名旅客中间。

  民警顶着正午的烈日,汗流浃背,犀利的目光扫视着四周,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搜索,很快在二楼楼梯口发现一个染红头发和一个穿花格衫的、正在看风景的“旅客”,并将他们带到长山尾派出所审查。但夹黑袋的男子却始终没有发现。

  后宅派出所的民警也赶来增援。警方发动在场的数百名旅客帮忙寻找混迹人群中的“贼”。旅客们非常热心,积极支持配合警方的行动。有2名提着塑料米袋的外地人被旅客检举,但很快被警方排除嫌疑。

  中午1时半,又有一名夹包男子被旅客检举。民警在他随身携带的黑袋中,发现与酒店失窃手机型号相同的手机2部以及6000多元。但该男子百般抵赖。民警翻开黑袋夹层,找到一个梳子,正是那不见的、印着“某大酒店”名字的梳子。手机屏幕上的背景图案赫然也是失主女儿的照片。夹包男子不得不低下了头。

  被抓获的艾某等3人均为贵州省铜仁市人,他们对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通讯员邱泰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