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榴北有个“流动广播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45 锦州日报

  榴北社区有这样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几乎是每天晚上6点到8点,总能看到一位老人手持一个小喇叭穿行于社区的各个楼宇中,播报着各种通知,大家都亲切地称这位老人为流动的广播站。

  广播站的播报人叫刘永刚,是榴北社区的低保户,虽然身患股骨头坏死多年,行动不便,但却时刻不忘社区对他的关照,尽量为社区、为社区居民多做点事儿。刘永刚很有才
,过去还是企业的小干部。所以,经常为社区建设提些合理化建议。榴北社区许多楼的基础设施比较差,没有广告栏,于是,刘永刚就蒙生了成立一个流动广播站的想法,自然,他也就成为了这个广播站的义务广播员。

  自从广播站成立后,社区向居民传达上级精神、发通知、宣传普法知识、办理各种登记等刘永刚全包了。他还自费买了一个能录音的小喇叭,每次发布广播前,他都会把需要传达的内容事先录制好,然后再逐栋楼挨个单元去播放。通过这个流动广播站,使小区居民与社区的距离拉近了,社区的各项工作开展得都很顺利,各家各户也都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

  刘永刚在深入小区广播过程中,渐渐地对小区的情况也都掌握得越来越清楚,哪栋楼坐落在哪儿、哪块又有垃圾了……他都如数家珍。他还专门绘制了一张社区居民住宅楼路线图,在下小区广播过程中如遇到打听道的,他就会热心地去帮着指路,发现哪块有垃圾了或看到哪栋楼的墙壁上或楼洞里有张账的小广告了,他还会及时地把情况反映给社区,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如今,榴北社区在刘永刚的宣传和带动下,社区里乱扔脏物的人明显见少,而自觉保护楼道卫生的人却越来越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