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黑除恶山西检察机关挖出205顶“保护伞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山西频道:7月20日,记者从19日结束的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上获悉,山西省检察机关继续紧抓“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斗争等四个专项工作,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批捕涉嫌为黑恶势力提供保护的公务人员205人。

  在全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山西省检察机关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对涉黑涉恶案件适时介入侦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1-6月份,共批捕涉黑涉恶案件51件205人。

  针对山西省的特点,山西省检察机关确立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斗争办案重点,严肃查办国家公务人员利用职权索取和收受商业贿赂的犯罪案件,深挖大案要案,上半年共立查商业贿赂案件104件,占到立查贪污贿赂案件总数的20%。太原市检察机关在医疗卫生系统、煤炭和安全监察管理部门立查了一大批商业贿赂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另外,截至6月底,省检察院在联动大接访期间受理并交各市院办理的案件已办结149件,办结率为70%,其中息诉130件,息诉率为87.2%。(山西晚报 记者王少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