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脑溢血去世爱子病情加重 慈父要割肝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44岁的潘洪水正经历着生命中最痛苦的时刻,1个月前,妻子因脑溢血去世,眼下唯一的儿子又旧疾复发病危。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像潮水一样涌向这个苦命的汉子,这让他作出一个勇敢的决定——割肝救子。

  妻子脑溢血去世,爱子病情加重

  潘洪水是高淳县固城镇安中村村民,有一手瓦工手艺。7年前,他年仅10岁的儿子潘萍被查出患上肝豆状核变性病。潘萍从此行走不便,口齿不清,辍学在家。7年间,通过服用药物,潘萍的病情基本稳定。为了照顾儿子,潘洪水的妻子孔菊花一直没有工作,全家人就靠潘洪水在外面挣钱糊口。

  今年2月,见儿子病情稳定,孔菊花来到镇上一家玩具厂打工。6月18日下午2点多,孔菊花突然倒在生产线边,被送到医院后,诊断为脑溢血。当晚9点多,孔菊花撒手而去。母亲的突然去世让潘萍伤心不已,几天后,他的病情就加重了。6月16日,潘洪水筹了3000元,将儿子送到省人民医院治疗。

  各方爱心涌向苦命父子

  昨天,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肝移植病房见到了相依为命的父子俩。17岁的潘萍躺在病床上,双目紧闭。坐在一旁的潘洪水说,儿子现在的体重还不到80斤。潘萍的病,表现出来的就是浑身肌肉疼痛,到了夜晚更加厉害。为了给儿子减轻痛苦,潘洪水几乎整夜给儿子做全身按摩。“住院4天,我已经瘦了10斤。”

  潘洪水告诉记者,经过医院诊断,只有立刻做肝移植手术,才能挽救潘萍的生命。可巨额的治疗费用难住了潘家父子。这个时候,来自各方的爱心涌向了他们。亲戚们纷纷送来钱物,轮流到医院照顾潘萍;村民们自发给潘家捐款;当地的劳动部门也帮助潘洪水处理孔菊花的身后事;更难得的是,住院这么多天来,省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潘萍关爱有加,从来没催过医药费。

  来自各界的关爱给了潘洪水父子莫大的温暖。原本已经决定放弃治疗的潘洪水,决定将自己的肝移植一部分给儿子。

  如果配型成功,手术下周进行

  记者昨天得知,潘洪水目前只差一项检查即可确定可不可以给儿子提供亲体肝移植。这几天,医护人员一直安慰他,让他养好身体。据了解,肝豆状核变性病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病人患病后会浑身疼痛,非常痛苦。而目前治疗这种病最好的办法就是亲体肝移植。该医院一位姓孔的医生告诉记者,潘萍目前的病情已经十分严重,手术必须尽快进行。潘萍入院后,医院了解到他家的困难,决定对他进行特殊照顾。如果潘家父子配型成功,手术将在下周进行,院方会减免大部分治疗费用。

  采访结束时,潘洪水坚持将记者送到医院门口。分别时他说,妻子已经不在了,他会替妻子加倍地爱护儿子。如果妻子还在,也会支持他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