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公布入室窃案多发区域 发案多集中在晚9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市公安局昨天发布7月上半月治安播报,上半月杀人、伤害、抢劫等八类暴力刑事案件发案与前半月相比下降明显,但是摩抢、盗车和盗窃居民住宅等侵财性案件发案上升。警方同时公布了入室窃案多的区域。

  7月4日晚9时许,市民胡某回到玄武区锁金村四村家中时,发现家中大门被反锁,遂报警。警方勘查发现,小偷是从窗户打开后阳台门入室,盗走室内手提电脑、数码照相机、
项链等物,胡某损失8000余元。据警方统计,7月上半月类似的入室窃案与前半月相比有所上升。从发案区域来看,此类发案相对集中在玄武区、鼓楼区、浦口区和江宁区,四区发案占总数的49%。

  以下地区为入室窃案多发区域:玄武区佛心桥、富贵山、锁金村、九华山、沧波门、蒋王庙、曹后村,鼓楼区傅厚岗、颂德里、模范马路、妙峰庵、清河新寓,浦口区泰山新村、阳沟街、珠江镇、永宁镇,江宁区东山、禄口镇等地区。从发案时间来看,夜间及凌晨发案相对较多,占发案总数的60.2%,其中,晚9时至次日凌晨3时发案相对集中,占总数的46.6%;白天发案数则较为平均。从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来看,犯罪分子破坏气窗、窗栅、窗网等从窗入侵的盗窃案件仍然多发,占居民住宅被盗案件的45.1%。

  目前,警方正加紧对相关案件进行侦破,并加强夜间巡防。

  此外,摩抢案件有向夜间增多的趋势,特别是城郊接合部、郊区发案比前半月明显增多,其中江宁区、浦口区、栖霞区发案占总数的53.8%。犯罪分子驾驶摩托车抢夺女性金项链的案件较多,其中江宁区、浦口区两区为高发区域,占全市驾驶摩托车抢夺金项链案件总数的81%。

  上半月鼓楼区、建邺区、下关区汽车被盗案发案相对较多,三区发案占总数的55%。从发案处所来看,大多数发生在居民小区及其附近的街巷、胡同等路边无人看守的停车场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