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感受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火热的广州,哥德堡号热潮扑面而来。

  如果要问广州人对瑞典有何印象,很多人第一联想到的是,爱立信手机、沃尔沃汽车、天河北的宜家家居……这个人口只相当于广州市(900万)、国家竞争力却雄踞世界第三的北欧小国并不为广州人所知。

  哥德堡号的到来,带来了一系列的中瑞文化交流活动。今天上午,瑞典当代图片展多种多样的现代艺术精品,让人触摸到了瑞典灵魂———简洁纯朴、眷恋乡土、返璞归真。从北方的森林、溪流和壮丽的高山到南方广阔的平原、起伏的山岭和白色的沙滩,瑞典拥有大量的简单、自然和无费用的快乐元素。

  瑞典又是平和与安静的。她最后一次参与战争是1814年,在过去的200年,瑞典一直处于和平稳定中。源远流长的中瑞友好贸易从一开始就是平等互利的,既没有炮舰也没有鸦片。

  本报记者余颖张演钦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