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泳池一修四年仍未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居民们只能搭车出去戏水。据称,这是前两年在小区内发生的多种纠纷的后遗症

  本报讯实习生李静雯、记者杨媛报道:炎炎夏日,到小区游泳池里“扑腾”几下几得意。然而,广州新兴白云花园的居民在小区游泳池边却只能看不能下,几年来他们无数次地要求开放游泳池,但物业管理公司一直说:“游泳池在维修中。”

  记者在新兴白云花园看到,小区游泳池铁门紧锁,可以看到设施很新,不过池内却没有一滴水。

  小区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00年拆迁安置搬进新兴白云花园。刚搬进来的时候,游泳池还对居民开放,但由于发生过事故以及产权纠纷,从2002年起泳池就不再开放了。他曾多次向物业管理公司询问此事,但物管公司一直以游泳池设施损坏正在维修为由搪塞。

  记者接触到的多户小区居民都希望游泳池能够早日重开,而且游泳池一修就是四年,居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一个提着救生圈路过的孩子告诉记者:“我们要坐车到广州体育馆游泳。”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公司的邹主任承认确实收到很多居民希望重开游泳池的意见,但由于游泳池空置多年,内部设备都已毁坏,所以要维修好了才能使用。记者再问已经修了4年,还要修到什么时候时,邹主任的回答是:“我们已经承包出去了,可以去问承包商。”

  承包商王志强对此却很无奈,他拿出一份广州市中院的民事判决书,上面写着,2004年王志强承包经营该游泳场,承包期3年。但物业公司一直未依约修复游泳池交付给王志强使用,构成违约。王志强说自己一直不能进场经营,蒙受损失的是他。

  据悉,广州中院在今年6月6日作出“被上诉人广州市悦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应在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30日内将新兴白云花园游泳池维修完毕并交付上诉人王志强使用经营”的判决,如今30日期限已过,但游泳池“维修完毕”仍遥遥无期。

  曾经担任过小区业委会主任的师笑天介绍说,由于新兴白云花园曾上演过一个小区两个管家的事件,在2002年到2005年期间,业委会因争夺小区公共用地的产权以及物业管理权的关系,又多次与广州市道路扩建办以及物业管理公司对簿公堂,因此游泳池问题是纠纷背后的一个后遗症。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