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佳”学生被抢匪打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16岁女孩小君刚刚渡过危险期

  本报讯实习生蔡锦春,记者薛江华,通讯员谢强、吴美贤报道:昨天,海珠区凤阳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带着慰问金看望了遭匪徒抢劫毒打受重伤的16岁女孩小君(化名)。

  6月19日上午11时左右,小君在回家行至翠怡一街11号楼平台的时候,突然遭遇抢劫
,这名丧心病狂的匪徒抢劫后还对小君进行了毒打,导致小君脑部严重受伤,一度危及生命。医生诊断,小君头部有七处被匪徒用角锤敲破,造成头骨碎裂,极有可能留下后遗症,并且其右脑头颅没有了,半年后需要进行手术。

  小君的母亲张楚珊很难接受这样的现实,她东拼西凑借了3万多元,为小君支付前期的治疗费用,渡过了危险期。半年后小君需要进行头颅手术,而这一费用不下1万元!这对经济拮据的张楚珊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几年前小君的父亲因癌症去世,张楚珊一直失业,只靠打散工和每月330元的低保勉强维持生活。

  小君从小就很懂事,在家帮助妈妈做家务,在学校里努力学习。她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今年还被评为广州市98中的“十佳学生”。

  得知这个不幸家庭的遭遇,凤阳街道及时给予了帮助,目前收到辖区居民捐款23000多元。凤阳街道办事处还在网上查询到,小君在中考中考上了省一级学校广州市41中(目前还没正式收到录取通知书)。办事处有关人员说,小君今年9月能否正常入学还需要看她健康恢复情况。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