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邕城企业情系“爱心超市” 援助受灾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3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21日讯(实习生匡玉凤)南宁前几天遭受严重内涝灾害,西乡塘区新阳南社区是最严重灾区之一,灾后,该社区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今天上午,南宁市辜氏贸易责任有限公司给新阳南社区“爱心超市”捐赠一批花生油,并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

  据新阳街道团工委书记苏岸芷介绍,内涝给该社区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影响,但爱心
企业和人士为受灾居民伸出援助之手。前天驻桂某空军20多名官兵到该社区为灾民清理内涝留下的垃圾和淤泥;昨天一家洗衣店也为该社区居民免费清洗衣物;今天辜氏企业给新阳南社区“爱心超市”捐赠了一批花生油。

  在捐赠仪式上,辜氏企业的陈总经理亲自把花生油送到灾民手中,并表示,该公司将一如既往支持社区的“爱心超市”建设。笔者在现场了解到,获赠花生油的30户居民都是住在一楼受灾比较严重,以及残疾病人。

  “今天辜氏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为我们捐赠的花生油犹如‘雪中送炭’,感谢他们,同时也感谢我们的政府,感谢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所有媒体的关怀,我们感到很满意,不管今后有多大的困难,都不怕,我们有信心战胜一切困难。”一位受灾的老爷爷深有感触地说。

  新阳南社区的覃副主任也表示,希望能以这次的捐赠活动为契机,以“爱心超市”为平台,与辜氏企业搭建一种长效的扶贫济困的救助模式。

  据了解,南宁新阳南社区“爱心超市”成立于2006年4月底,从成立到现在受到社会各界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资助。捐赠的物品大多是居民生活必需品以及儿童学习用品,“爱心超市”将成为联系弱势群体和爱心人士的纽带。

  编辑:李华林作者:匡玉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