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法院半年追回“老赖”欠款1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7: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7月21日电(记者肖文峰)广州市两级法院上半年共对2174件执行积案开展清理行动,目前已清理完毕2154件,执结率达99%;通过执行案件追回各路“老赖”的欠款总额折合人民币110407.7万元。

  广州两级法院清理的执行积案中,涉及特困群体、工人工资和工程款的案件占全部执行积案的三分之一以上,成为法院清理执行积案的重中之重。通过清案行动,执行积案中
涉及特困群体的423件案件和涉及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的450件案件,执结率分别达到100%和96.44%,两类困难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切实保护。

  在清理执行积案过程中,广州法院加强了对“老赖”运用拘留措施,并提出要对部分“老赖”以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刑事责任,收到良好的效果。在今年的执行积案清案期间,广州两级法院共对70多名被执行人实施了司法拘留。

  广州法院还通过媒体,每半个月登报发布一期“限期履行公告”,将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名单登报曝光。据不完全统计,5期“老赖”名单曝光后,共有20余名被执行人自动偿还了债务,50余名被执行人主动申报了财产,40余件案件达成了还款协议。在其他执行措施的配合使用下,被曝光的执行案件结案率高达97.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