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郊天竺镇深入开展“八荣八耻”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8: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康怡 通讯员马志勇 岳超) 北京市顺义区天竺镇开展“八荣八耻”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实际,针对不同人群制定不同教育措施,使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其中,并有力地促进了地区各项工作。

  1.与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一是与把“八荣八耻”讲话列为重要学习内容,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讨论,强化社会主义的荣辱意识,做到入脑、
入心,增强村干部的服务和洁身自好意识,增强普通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求全体党员对照“八荣八耻”具体内容,查找自身不足,并在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方案中明确奋斗目标。三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动、辐射作用,把宣传教育引入家庭、送进邻里。四是通过深入开展“党员设岗定责”、“四学”活动(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学科技)及“搭帮结对”、“义务劳动”等主题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提高责任意识和致富本领,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自觉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2.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主线,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针对天竺镇内各类人群制定不同的引导措施。针对全镇公民,以“文明单位”、“文明村”创建及“文明天竺人”评比活动为载体,重点消灭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穿行、乱停车、践踏绿地、语言粗鲁等不文明行为作为,在全镇公民中树立遵守社会公德的意识。针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通过开展活动,促进干部、党员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并以实际行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针对农村群众,通过进一步完善、落实村规民约,同时开展好“和谐型”、“学习型”、“科学致富型”家庭和“五好文明”家庭等创建、评比活动,引导农民破除封建迷信,移风易俗,在农村营造好健康文明的生活新风尚。针对企业职工,通过开展好“争创技术能手”、“好职工”评比和“安康杯”竞赛等活动,增强职工创新意识、 职业道德意识。

  3.与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紧密结合。一是天竺镇全镇上下坚定科学发展思路,上半年成功引进企业43家,完成税收3.2亿元;二是推动环境整治,镇里将成立环境整办公室,以“一场、二街、三路、六村”作为整治重点,按照“绿、净、美、亮、硬”的要求,即空地绿化、街道净化、环境美化、灯光亮化、路面硬化,合理投入、建造精品,使农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三是进一步拓宽就业途径,成功安排就业630人,其中天竺镇104人。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