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沼气应用 内蒙古突泉县产生效益9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20: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21日消息(记者阿都钦、兴安台记者贾莹)去年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争取到了农村沼气国债项目。经过两年的努力,目前突泉县已建成9个沼气示范村,投入使用的沼气池有1136口。这些沼气池除了产沼气,还利用沼肥发展无公害农产品,这农民产生直接经济效益90多万元,平均每户农户可增加千元左右收入。

  突泉县为了推广农村沼气建设项目,专门成立了农村沼气国债项目工作领导小组。
乡镇也相应成立了农村沼气建设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组织落实本乡镇的沼气建设。他们还组织培训了取得国家“沼气生产工”职业资格证的技工50名。突泉县也通过发展农村沼气营造了生态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