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轻生小伙遗体火化殡仪馆收取礼炮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 (记者苏勇 实习记者陈怀安)惠安螺城霞东村年仅21岁的男子小庄服毒轻生,悲伤笼罩了这个家庭。昨日,家属将他送到殡仪馆火化,但在火化费用中有一项礼炮费,令家属感到十分不满。

  收据上没有盖章,款项内容是礼炮,收费50元,下面是一名胡姓会计的签字。

  “出了这种事情,我们家属只想简单处理,还有心情放礼炮吗?”王先生情绪激动。

  王先生说,早上他去交纳火化费,看到其中竟有“礼炮”收据,感到愤怒,特意说了死者的情况,但工作人员并未退还这项收费。之后,王先生与村干部庄先生又一起到惠安殡仪馆螺城办事处要求退掉这项收费。工作人员不仅不同意,态度还很恶劣。后来,两人到惠安县民政局反映情况,但款项依旧没有被退回。

  惠安殡仪馆螺城办事处会计胡先生说,这项“礼炮”费并不是强制收费,主要原因是家属事先没说清情况,办事处便按照正常项目收费了。至于礼炮收据上为何没有盖章,胡先生只说应该是有盖章的。胡先生还解释说,比如告别厅、消毒剂收费,家属如果不同意,办事处也可以向上面反映给予取消。至于礼炮费用,家属可以前来领取退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