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留德博士选择大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0:50 大连晚报

  吴文忠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2002年4月来大连创业,现任大连医诺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谈起来连创业经历,吴文忠有感而发:“大连有我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大连市出台的优惠政策,不但帮他解决了安身之所,还在多方面提供支持。

  吴文忠1999年获得博士学位后,在德国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从事生态毒理学研究工
作近2年。回国后继续在中科院水生研究所工作。他先后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一部,获专利5项。还曾获“湖北省十大青年科技奖”等十余项奖励,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

  对于为什么选择大连创业,吴文忠说大连是北方优美的港口工业城市,人居环境好,这里有他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发展环境。除传统工业外,近年来,大连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吸引了他,经朋友和同学介绍得知,大连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鼓励高层次人才到大连创业。所有这一切,让吴文忠决定来连创办大连医诺生物有限公司。

  创业4年,吴文忠体会到了大连对人才的重视。市政府为他解决了住房补贴及科研人员补贴,让他有了安身之地。市区有关部门帮助他承担了国家发改委“共轭亚油酸及叶黄素系列产品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以及科技部、辽宁省、大连市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及研发项目。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公司基本完成了产业基地建设,建立了研发平台,健全了党及工会基层组织。医诺公司被批准为市高新技术企业,辽宁省博士后研究基地,并正在创建大连市药用生物质转化工程研究中心。

  2004年吴文忠被授予“大连市十大青年科技标兵”,2005年被评为“大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今年他还获得了“先导区十大科技标兵”称号。吴文忠希望以己经历介绍更多同行到大连创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