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院墙“保卫战”砖头满天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1:55 新京报

  开发商趁夜拆墙引发与居民冲突,小区治保主任受伤

  本报讯(记者耿小勇龙婧实习生余胜良)前日,朝阳区南湖渠西里小区居民与开发商为了是否要拆除小区内的公共建筑,对峙一天后,双方在晚8时发生冲突,小区治保主任在冲突中受伤。

  砖头砸棚上砰砰作响

  前天下午6点,居民们聚集在一起保护院内建筑,200多名工人则坐在附近一个工地上,挖掘机停在小区外面。据小区居民刘丰录介绍,要拆除小区内的公共建筑的是北京世安住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安公司)。

  刘丰录说,世安公司获准开发的一处房产位于小区东侧,世安公司画的拆除红线包括小区的三个自行车棚、老年人活动中心、垃圾房等。但他们认为开发商手续并不齐全,因此一直不让拆。

  当晚8时36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发商开始拆除南侧围墙,居民斥责并夹杂着骂声。接着,双方开始互相投掷砖头,一名居民将砖头在地上磕成几块,奋力甩向工人集中的地方,砖头落在自行车棚的声音砰砰作响。8时50分工人撤去时,院墙倒塌。宋书亭躺在地沟中,胳膊上有血迹。他说正拆除时,他站在一处墙外,对方说要拆连他一块拆了,“结果两个人把我拉下来,几个人把我围着噼里啪啦一顿打。”

  开发商称会给小区补偿

  在冲突开始前,世安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春凌曾表示他们手续齐全。王说,这个小区本身就不合法,没有相关部门批准,他们要拆的那些公共建筑也不在政府的规划内,根本就不应该建。他介绍,小区的红线两头是和小区外墙重合的,但是该小区的外墙建设很不规则,中间是凸出的。所以红线才从这些公共建筑物中间穿过。

  王春凌称已经和这些公共建筑所属的居委会、物业、环卫局谈好,公司答应在小区的北端将自己规划内用地搭配给小区300平米,连同该小区原有土地,给该小区盖一栋不少于拆迁面积的楼。同时还将拿约150万元解决小区绿化、亮化(该小区至今没有路灯)、接通天然气等问题。

  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