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摩销毁时叫来车主旁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02 新京报

  城管队称此举为教育车主重视安全

  

黑摩销毁时叫来车主旁观

  昨日上午,西站城管队停车院内,工作人员正在销毁“黑摩的”。本报记者王申摄

  本报讯(记者龙婧)一辆黑摩的在气焊的切割下,很快变成了一堆废铁。不远处,黑摩的车主刘晓(化名)的嘴角突然微微抽动了几下。

  昨日上午,丰台交通支队与城管等部门将从北京西站周边等地区查获的85辆“黑摩的”,在西站城管队停车院内集中销毁,并叫来6名黑摩的车主一起观看了销毁过程。据悉,这是自前日北京市启动整治“黑摩的”专项工作以来,第一次集中销毁黑摩的。

  昨日上午10时,85辆“黑摩的”放在停车院内,6名“黑摩的”车主被城管队员带到了销毁现场,他们中间还有几名是残疾人。

  随后,几名工人点燃了气焊,开始切割被收缴的三轮车。一时间,火花四溅,几分钟后,一辆黑摩的便“身首异处”。车主们则面无表情地看着一辆辆车被气焊割开。

  “我以后应该会去做别的吧。”刘晓是来参观现场销毁“黑摩的”的车主之一,他说,以后不会再做“黑摩的”的生意了,他考虑转行已经很久了,因为第一不安全,此外每天都会冒着被城管和交警查的危险,提心吊胆的。现在车辆没有了,他也“踏实”了。

  据西站城管队副队长刘宇介绍,这6名车主都是在非法载客时被当场控制的,这次让他们到现场,目的是为了教育他们,引起对安全的重视。而这次黑摩的被销毁后,将当做废铁变卖,随后将资金上交国库。

  据交通队相关人士介绍,去年北京市“黑摩的”发生事故495起,造成623人受伤,65人死亡,对交通安全危害极大。

  相关评论见A02版

  ■对话

  “摩的没了,找点别的营生”

  一黑摩的车主表示,只要被抓一次好几天收入就没了

  本报讯昨日,在西站城管队停车院内销毁黑摩的现场,被叫来旁观的黑摩的车主刘晓(化名)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刘晓坦陈自己从事“黑摩的”已有一年多。

  新京报:你怎么会做黑摩的的,你家庭情况怎样?

  刘晓:我是外地人,来北京后,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后来就做了“黑摩的”。我家有老婆孩子,老婆也没工作,平时就打点零工,孩子还在上学,家里还有父母,挺困难的。

  新京报:你以前开黑摩的被抓过吗?

  刘晓:反正看见警察或者城管我就跑,不然被抓到肯定被罚钱。以前被抓到过一次,结果被罚了200元钱,好几天的收入就没有了。

  新京报:你开“黑摩的”,每天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刘晓:说句实话,一天到晚提心吊胆的,这个车是800块钱买的,车况本来就不怎么样,老担心哪天翻了。

  还有担心被交警抓,城管抓,每次上街拉活,都是提心吊胆的。

  新京报:现在车被销毁了,你今后打算怎么办?

  刘晓:找点别的营生吧。

  反正不能再干这个了。

  ■相关新闻

  交管公布116处黑摩的严查点

  本报讯(记者王姝)昨日,北京市交管局通报116处“摩的”、“残三”非法停车揽客高发区域。自即日起,该116处地点时刻都将处于交警、监控探头的密切关注中。此外,在前晚6时至10时,交管局等执法部门已查扣千辆摩的。

  该116处区域均在五环内,遍布城八区,集中于6类地区:五棵松等重要交通枢纽周边;西直门、东直门等地铁站和轻轨站点前;北京站、北京西站等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附近;动物园、景山等旅游景点门前;王府井等繁华商业街区;北苑等人员稠密居民小区。市交管局负责人表示,公布重点整治地区名单,意在提醒市民不乘坐“摩的”。

  

黑摩销毁时叫来车主旁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