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室主回家 小偷为其开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冤家路窄

  室主回家撞到窃贼

  7月14日17时许,合肥市四里河村万某回家正准备拿钥匙开门,突然家里的门自动开了,屋里快步走出一名陌生男子,万某下意识地抓住该男子,并立即拨打110报了警。

  很快,该男子被移送到庐阳公安分局刑警三队接受审查,民警从该男子身上搜出塑料插片2个,小聚光手电筒等可疑工具。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今年22岁,家住肥西县高刘镇,暂住新站区七里塘镇鸭林冲村,2004年9月2日因偷盗少量公私财物被处治安拘留15日。

  陈某交代,7月14日下午,他由张洼路窜至农科南路四里河村梁郢一处二楼(万某家),用插片熟练地打开房门进入室内,正在翻东西时,听见有人上楼的声音,便躲在门后,不料上楼的人就是开这家门,其便拉开门准备逃跑被抓。

  细致审查

  嫌犯负窃案60余起

  刑警们从嫌疑人身上搜出作案工具时,脑海里立即浮现出辖区内一个个门窗完好的入室盗窃案件,感觉此人身上定有不少“事情”。经过反复审讯,刑警们最终打破嫌疑人心存侥幸的心理防线,交待了其自2004年3月至今在农科南路的四里河村一带和凤台路七里塘镇的鸭林冲村采用插片入室盗窃60余起的犯罪事实。

  据查,陈某多选择情况熟悉的环境下手,时间多在下午3点至6点上班时间和深夜0点以后,多选无防盗门的木门及租房户,手法是插片入室,进屋后翻箱倒柜,盗走现金及手机等易携带物品,对得手后尝到甜头的人家隔段时间还会再次光顾,最多的一家进去过3次。

  疯狂作案

  熟悉环境再下“黑手”

  侦查员带着陈某对案过程中,不能不“佩服”嫌疑人对环境的熟悉,两个村子,大小租住户加起来也有二三千户,每家嫌疑人头低着都能清楚地找到很不起眼的楼梯及其光顾过的那些人家。

  正如陈某所说:“环境不熟的我不敢搞,一旦被人发现跑不掉,我一般都是租房先在那一块住下,情况熟了再下手,嫌疑人偷盗的这两个地方,一个是嫌疑人被抓前还租住的鸭林冲村,一个是嫌疑人以前租住的四河村。

  对于60多起窃案,陈某自己不得不承认:肯定还有没讲的,但下手太多了,实在想不起来了。侦查员了解到,大多租房户被盗后搬往他处,问及房东根本找不到姓名及联系方式,大多数人被盗后也没有报案。

  ·本报记者 邵玏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