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1家房地产开发单位需整改 61小区临电将改永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市发改委责令41家开发商月底必须拿出整改方案

  信报讯(记者汤慧梅)住了多年的小区用的居然还是临时电?!尤其夏季,要么家电不能正常启动,要么干脆跳闸停电。这样的小区北京目前有61个!

  记者昨天了解到,市发改委、市建委已对存在临时代永久问题的41家开发商下发
了整改通知,对于拒绝改造小区临时用电的责任单位,有关部门将暂缓办理该单位新建项目手续。

  61个小区长期使用临时电源

  “大热的天,这电说停就停,家里空调都成了摆设!”这种经历对于住在使用临时电的小区居民来说,恐怕都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按照有关规定,施工电源等临时用电只能用于建设工地、农田水利等非永久性用电,不能用于居民生活用电,由于施工电源变压器容量不足,不能满足居民的用电需求,特别是在夏冬用电高峰期间容易造成居民小区频繁停电,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而且,因施工电源多为单路架空线路,可靠性较低,达不到居民安全用电的要求,还存在着安全隐患。

  而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北京地区仍有61个小区尚未实施永久电源改造,涉及居民4万余户。

  41家房地产开发单位需整改

  为了保证夏季用电高峰期居民的安全用电,市发改委、市建委近期对存在临时代永久问题的41家房地产开发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各开发单位作为临时代永久改造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在7月底前,制定出方案,到北京电力公司办理报装手续,落实资金加快整改。对于没有制定整改计划,拒绝实施永久电源改造的单位,北京市相关部门将暂缓办理该单位新建项目的有关手续。北京电力公司将暂停该单位在建项目的施工用电,此外,对影响居民用电及其引发的社会不稳定事件也要承担责任。

  据了解,由北京市建委带头的《北京市住宅小区交付使用办法》正在起草中,其中对开发商建成小区后,煤水电热等配套项目如何交付使用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