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5号线天通苑新增站开工、药监局开查非法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地铁5号线天通苑新增站开工

  信报讯(记者闫峥)昨天上午,天通苑地区居民终于盼来地铁5号线新增设的车站“天通西苑站”的开工建设。明年7月地铁5号线建成通车后,天通苑西三区和北区的居民们就可以就近乘车了。

  之前地铁5号线“天通西苑南站”和“天通西苑北站”之间没有规划车站,但两站之间间隔近两公里,住在西三区和北区的几万居民如果要乘坐地铁,就要走上近一公里的路程。在天通苑居民强烈呼吁下,市规划委在两站之间、太平庄二街路口北侧新增设了一站,以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新增站为三层高架车站,首层为设备层,二层为站厅层,三层为站台层,屋顶为平屋顶,建筑面积7800多平方米。

  天通西苑站的主体工程将在80天内完工,整个天通西苑站将于明年2月完工,不会影响其他车站建设和明年7月整个地铁5号线的如期竣工。

  市药监局开查非法化妆品

  信报讯(记者杜丁)“药监局将对‘三品一械’的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环节进行专项整顿。今年年底前,在单位自查基础上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开展全面排查。”昨天,昌平区药监局召开了“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大会”。

  所谓“三品一械”是指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

  “严重不良事件注射剂成药品检查重点。”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保健食品的检查,减肥类、调节血糖类、抗疲劳类等3种成为重点关注对象。

  崇文、朝阳、大兴将成为检查化妆品的重点区域,检查覆盖率达到80%。药监局工作人员将重点核实、检查药店、化妆品专卖店内销售的化妆品的标签、标识,说明书中的疗效宣传、医疗术语和适应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