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6万m2纯住宅用地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3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尹晓波) 20日,南京市国土部门一口气挂出了8幅地块,其中有5幅是纯住宅用地,用地总面积为36万多平方米。不过,国土部门表示,由于房产新政的南京地方细则依然未出台,这些地块的规划现在还不能作数,将面临随时修改规划的命运。

  据悉,这5幅地块全部规划为二类住宅用地,有3幅位于建邺区,分别是泰山路地块、牡丹江街与新安汇街之间地块、青石路地块以南经四西路两侧地块,另外两幅地分别是栖
霞区尧化街道尧辰采石场地块和上次流标的下关区热河南路31号地块。

  业内人士表示,从地块供应的区域位置来看,依然改变不了主城区供地紧张的局面。

  “国六条”细则规定:“自2006年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要优先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土地供应,其年度供应量不得低于居住用地供应总量的70%。”这两条规定被业内俗称为“双70%”规定,那这次预告出让的地块能不能执行呢?

  南京市国土局土地出让办人士解释说,现在的预告信息是提前告知,到拍卖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地块的一些规划要点并不能最后“作数”,现在不排除更改规划的可能。自从六一房产新政出台后,南京配套的地方细则并没出来,等到细则出台后,如果涉及到具体预告地块要作调整,或者规划部门直接将某一地块性质改变为廉租住房用地了,那预告的规划就将作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