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窃雇主10万元 保姆被刑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盗窃雇主10万元保姆被刑拘(图)

  半年前,保姆吕翠蓉走进了市民黄女士的家,虽然保姆有小偷小摸的坏习惯,但黄女士及其家人都忍了。不料,这一忍终在本月18日酿成特大盗窃案!吕翠蓉将黄女士车内的
10万元巨款盗走。昨日下午,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晋阳派出所将涉嫌盗窃巨款的吕翠蓉抓捕归案,并当场刑拘。

  富康车内 10万巨款不翼而飞

  本月19日早上8点半,家住武侯区双楠某别墅的黄女士像往常一样,手拿遥控车钥匙走入车库。当她按下遥控车钥匙的开车键后,富康车顿时警声大噪!黄女士的脊梁顿感冰冷,一丝不祥预感瞬间从脑海划过!

  富康车有两把遥控钥匙,一把放在客厅茶几上的木盒子里,一把她使用。“莫非谁用了另一把开了车门?”这时,为黄女士开车的驾驶员赶过来,费尽将车门打开。眼前的情景惊呆了黄女士:副驾驶位置上装有10万元现金灰色塑料袋不见了!同时不翼而飞的还有手提包,里面有一部价值4000多元的三星手机和现金。黄女士赶忙跑回客厅,如她所料,木盒空了!保姆也消失。黄女士和驾驶员立即来到晋阳派出所报案。

  顺藤摸瓜 找到保姆丈夫

  接报案民警张增华从黄女士口中得道,保姆姓吕,有个儿子辜某在红牌楼某技术学校上学,黄女士曾为其找过工作,但对保姆的其他情况一无所知。“这是件很棘手的盗窃案!”张警官心中暗叫不妙。

  第一条线索在红牌楼某技术学校断了:在该技术学校,发现辜某只是保姆儿子的曾用名。且在当日上午,已被其父接走。

  线索断了。破案走进了死胡同?

  但通过侦查,民警锁定仁寿县龙桥乡某女子。民警匆忙赶到该女子家。不出所料,该女子是保姆的妹妹。从其口中,得知保姆叫吕翠蓉,另外有一个哥哥在双流做生意。当日下午,民警找到吕翠蓉的哥哥,其哥哥供出了在火车南站打工的妹夫辜学明。案件出现曙光,找到辜学明,就能找到吕翠蓉。

  防线崩溃 10万巨款失而复得

  在张增华面前,辜学明神色紧张,但他一口咬定没见妻子,对妻子盗窃主人10万巨款更是惊讶。不过,他为何无故将在上学的儿子带走?这个问题彻底击败了辜学明,他将妻子盗窃10万元巨款的事情“抖”了出来,但又说其妻已坐上前往上海的火车!

  张增华心里很清楚,这只不过是辜学明耍的小伎俩。忽地,张增华大喝一声:“辜学明,不要顽抗,你应该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如闻霹雳,辜学明的双腿像抽筋一般,“我承认!”警车调了个头,径直杀往双流县。

  下午1点03分,在双流县清汰村10组11大队江洪松出租房家中,吕翠蓉呆呆地坐在凳子上。派出所副所长陈丰率先来到吕翠蓉面前,当场人赃俱获!吕翠蓉盗窃所得的11万余元和一部手机毫发未损。

  昨日下午4点,吕翠蓉因涉嫌盗窃巨款被晋阳派出所刑事拘留。至此,这起毫无头绪的特大盗窃案在案发后2天内就被侦破。

  小摸开始 吕翠蓉终酿大祸

  在晋阳派出所,黄女士也未料到吕翠蓉最终会走上这条路。在她看来,吕翠蓉平时也就只有小偷小摸的不良习惯。黄女士说,半年前,吕翠蓉的丈夫辜学明来到他们家院子搞装修,没有工作的吕翠蓉毛遂自荐要当她家保姆。在黄女士家做了8年的保姆离开后,黄女士没有认真核查吕翠蓉的身份就答应了。

  在黄女士家当保姆以来,吕翠蓉就被黄女士的家人发现有小偷小摸的行为。一次吕翠蓉在黄女士母亲卧室盗窃,被黄女士的母亲抓个正着,但黄女士只劝导了她一下,没有辞退吕翠蓉。不想雇主的善良并没有让吕翠蓉反省,反而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案发当天,黄女士家中只有她和女儿,晚上7点左右,黄女士和女儿在离家1000米左右的游泳池游泳,吕翠蓉看准这个时机进行了盗窃。

  防范篇

  聘请保姆要走正规渠道

  吕翠蓉走进黄女士家当保姆前,黄女士并未认真核实吕翠蓉的身份。在案发后,黄女士连保姆的名字都不知道,更不知道保姆的其他情况。为此,张增华警官提醒聘请保姆的市民,聘请保姆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比如到正规的中介机构或正规的家政公司聘请。

  保姆小偷小摸辞退或报案

  对吕翠蓉涉嫌犯下特大盗窃罪,张增华警官称,雇主黄女士对吕翠蓉的小偷小摸没有报案,从另一方面她也没有认识到事态会发展到这一地步。张警官提醒聘请保姆的市民,如果发现保姆有小偷小摸的不良行为,应立即报案,将犯罪扼杀在恶念的摇篮中。

  家有现金最好存银行

  张警官称,虽然黄女士的钱放在车内,但车钥匙却放在客厅里,才给吕翠蓉有了作案的工具。他提醒家里聘有保姆的市民,贵重物品一定要收好。在保姆面前,不要将贵重物品拿出来炫耀。此外,现金最好存银行,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千万不可粗心大意。

  石亿 本报记者 谭勇 摄影 谢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