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肝病复发生命垂危 贫穷父亲欲割肝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43 现代快报

  今年44岁的潘洪水,近来遭受了人生中两次痛苦的打击:一个月前,妻子在上班时意外死亡,尸骨未寒时,唯一的儿子又肝病复发,危及生命。双重打击下,这名朴实的农村汉子,毅然作出了一个决定——割肝救子。

  窘迫家庭,儿子患病7年

  潘洪水是南京高淳县固城镇安中村村民。从小家里贫穷,小学没毕业的他,就回家帮着干农活挣工分了。后来,潘洪水学了瓦工手艺。早些年,农村都是盖瓦房,靠着这门手艺,他一家生活过得还算殷实。7年前的春天,家里突然遭遇变故:他10岁的儿子潘萍查出患了肝豆状核变性病,原本幸福的家庭,顿时陷入了困境。

  因为身体的原因,潘萍只上到小学四年级就辍学在家。为了照顾生病的儿子,母亲孔菊花一直没出去工作,全家人只靠潘洪水在外面干活挣钱。7年下来,潘洪水每天都为儿子每月那800多元的药费发愁。

  雪上加霜,妻子突然离世

  今年2月,孔菊花见儿子的病情比较稳定,就准备到南京一家玩具厂高淳分厂上班,以减轻丈夫的压力。屋漏偏逢连夜雨,6月18日下午2点多,孔菊花在生产线边弯腰捡材料时,再也没能站起来。当同事发现她昏倒后,立即送到高淳县人民

医院,医生诊断为脑溢血。当晚8点多,孔菊花没给丈夫和儿子留一句话,就撒手而去。见母亲去世后,潘萍的病情更重了,经常全身抽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为了爱子,父亲决定捐肝

  前天上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见到了相依为命的父子俩。17岁的潘萍躺在病床上,半睁着眼。坐在一旁的父亲潘洪水不断地在儿子身上揉搓着。他说:“儿子现在抽缩得很厉害,要不断的揉搓,他才能舒服点。儿子1米7的个子,现在体重不到80斤了。”

  潘洪水说,经医院诊断,只有尽快做肝移植手术,否则他儿子就会有生命危险。“现在他妈妈已离我而去了,只有我们父子相依为命,我再不能没有儿子啊!只要我活着,我就要尽力让他也活着。”说到这里,这个坚强的汉子眼泪吧哒吧哒的往下流。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目前潘洪水只差一项检查,就能确定是否可以给儿子提供移植肝。医院肝脏移植中心一位主治医生说,鉴于潘萍家里十分困难,医院研究后决定,对他进行特殊照顾,如果潘家父子配型成功,院方会减免他们大部分治疗费。快报记者 李绍富 实习生 戴剑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