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位老人上了公交车满车乘客无一人让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5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7月21日讯(记者 王凯 实习生 徐雯)今天上午,三位白发老人颤微微地上了公交车,驾驶员连续八次请求车上乘客让坐,满车乘客中不乏年轻人,竟无一人起身让座。女司机发了火,说起了济南话:“谁家没老人?麻烦哪位乘客让一下座好吗?”最后,女司机起身为老人找座,但仍没有人让座。

  今天上午10点多,101路电车驾驶员贾秀在趵突泉东门站接上三位持老年卡的老年乘
客。三位老人步履蹒跚,其中一位老大爷被一老太太搀扶着,膝关节、肘关节等地方缠满了绷带,看面色也比较虚弱。

  贾秀马上按响了广播器,提请乘客为老人们让座,可一连播了四遍,满车乘客没人动弹。当时车上乘客不算多,只有几个站着的。贾秀一边开车,一边拿起话筒请求年轻乘客为老人让座,但仍无人反应。

  看着三位老人紧紧抓着扶手,随着车运行中不停地抖动,那位被搀扶的老大爷佝偻着身体,颤巍巍仿佛随时就要摔倒的样子,再看看满车乘客一副心安理得的样子,贾秀有些恼火了,张口说起了济南话:“谁家里没有老人,麻烦哪位乘客让一下座好吗?”但她这样说了四遍,仍无任何效果。

  这时,车已行至西门十字路口。趁着等红灯的空儿,早已坐不住了的贾秀走出驾驶座,径直走到前门附近的一位年轻女性身边对她说:“请为老人让个座好吗?”得到的回答是“我腿疼”。贾秀又转向驾驶座后的小伙子,又被告知:“我还早着呢!”

  绿灯亮了,贾秀不得已继续开车,她有意大声让老人往车后挪一挪,看有没有人让座。在共青团路一站时,贾秀看到,三位老人终于都有了座位,其中一个座位是一位中老年妇女让出的。

  对于经历的这一幕,在接受采访时,贾秀仍是愤愤不平:“你说谁家没有老人,怎么就有人能那么狠心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