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阴雨高温叶菜身价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59 新京报

  本周蒿子杆价格约为上周3倍左右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昨日,记者从新发地、石门等批发市场获悉,连日来的阴雨高温天气,给京郊产叶菜类蔬菜的生长、采摘均带来一定影响,使它们的价格保持持续上涨的态势,其中涨幅最高的超过一倍。

  据新发地市场水菜区经理刘先生介绍,由于受阴雨天气的影响,本周蔬菜的供应量有所减少,导致叶菜类价格变化明显,出现持续上涨态势。其中较为明显的为蒿子杆、茼蒿、鸡毛菜等品种,如蒿子杆上周同期的均价为每公斤2元,到昨天短短一周时间已涨至5.4至5.6元,最高的达到7元;茼蒿也由每公斤2.6至2.8元涨至6元;菠菜由每公斤2.4元涨至6元。

  刘先生说,由于前段时间连续阴雨,使土壤中的水分饱和,而随着气温的升高,给叶菜类的生长、采摘、保鲜都带来一定困难,所以价格有所波动。预计如果不继续出现阴雨天气,叶菜价格在上涨到一定程度后将止涨返跌,继而回落到正常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