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亲妈妈为儿征玩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3:18 新京报

  同时希望为生活困难的单亲孩子提供资助和辅导,计划开通热线电话

  本报讯(记者赵艳玲)近日,来自河南的单亲妈妈潘喜华计划开设一个热线电话,为12岁的儿子征寻玩伴,同时为生活困难的单亲孩子提供资助和有关辅导。

  潘喜华说,2004年,当时儿子10岁,她和丈夫离婚后,自己带着孩子生活,几乎一
无所有。而今天,潘喜华已经摆脱两年前的困境,自己开着一家打字、复印店,手下有三名员工。

  潘喜华说,受父母离婚影响,儿子曾一度出现成绩下降、情绪暴躁等问题。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她开始琢磨单亲孩子的教育问题。近两年,她还在中科院学习有关心理学的知识。潘喜华说,与其他很多家长不同,她是在与儿子的玩耍中,解决了孩子的学习和情绪问题。她希望自己的经验能够给其他面临同样问题的孩子以帮助。

  “孩子一开心,就会忘记痛苦,小时候可以这样治疗,大了就不好办了。”潘喜华说,自己之所以想到开通一个热线,一来是为儿子寻找玩伴,二是想把那些单亲孩子组织在一起,给他们快乐。

  潘喜华说,来北京开店有一年了,因为旧店拆迁,新店正在整理中。据她介绍,小店现在每天利润约有500元,供两三个孩子吃住、上学没有问题。但她目前只限于接收那些生活困难的单亲孩子。

  “除了给他们提供吃的住的,我还会辅导他们功课,带他们玩。”潘喜华说,她的梦想是建一个像顺义“太阳村”那样的单亲孩子乐园,但目前自己没有太大的力量,能收养两三名单亲孩子就可以了。

  潘喜华单亲孩子热线:864222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