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醉夫妇聚众围攻医院殴打医生 肇事者被刑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50 深圳商报

  【本报讯】公司新开张请来众亲友欢聚,酗酒后围攻医院并殴打医护人员。昨日,记者从龙岗警方获悉,横岗某公司的老板黄某夫妇因酗酒滋事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另外两名参与肇事者也被警方治安拘留。

  酗酒滋事殴打医护人员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横岗人民医院。内科张医生告诉记者,7月13日晚上10时左右,酒后摔破头部的李某在朋友黄某夫妇的陪同下来到内科住院部,并要求住院。值班的李护士告诉他们:“外伤病人要先到急诊科进行处理,等医生确诊后再分住院部。”话音刚落,黄某夫妇就开始辱骂护士,黄某一脚踢在李护士的腹部,李护士当即倒地。

  李某送到急诊科后,外科值班医生立即给他进行清创缝合,10分钟后,医生开出抗炎输液的处方。黄某夫妇拿着处方交费并取出药品,在护士还没有拿到药的情况下,黄某又气冲冲地大骂一位急诊科的护士:“怎么还不给病人打针?”并朝医生的脸一拳打去。

  召来30余人前来助阵

  医生和护士在惊恐不安的情绪下反复向黄某夫妇解释,然而,黄某夫妇仍辱骂医生,随后还召来三十余人助阵。医院向横岗派出所报案。

  参与处理此事的陈警官告诉记者,当日晚10时50分左右,横岗派出所几名民警和治安员赶到横岗医院,11时左右,十几名警察赶来增援。两小时后事态才得以平息。目前,黄某夫妇已被刑拘。

  一周两起患者殴打医护人员事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患者或其家属殴打医生的事例并不在少数。横岗人民医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月中旬,一名患者家属在医院大闹,不允许医院将患者尸体送去火化,十几个人跑到医院强抢患者尸体,并威胁辱骂医护人员,后来也是派出所的民警赶过来才平息。

  急诊科一位姓刘的医生说,上个星期,一名患者嫌医生开药“耽搁时间”,便对医生辱骂。仅仅一个星期内,医院就发生了两起患者殴打辱骂医护人员的事件,这让他们不仅身体受到伤害,在心理上更是受到摧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