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跳停止8分钟 男子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50 深圳商报

  【本报讯】今年49岁的朱正贵怎么也想不到,自己遭遇电击,心跳停止了8分钟后还能活过来!昨天,深圳六联医院的医生确认,因被电击心跳和呼吸停止8分钟的患者朱正贵完全脱离危险,基本康复。

  7月11日下午,朱正贵和他的四川老乡在六联社区的一条水泥路上用380伏切割机进行切割路面施工,近4时,切割机开关忽然失灵,无法关闭,老乡认定切割机有些漏电,于是
走到离切割现场20多米外的地方去关掉电源。当他关闭电源走出后,发现朱正贵已经口吐白沫倒在地上。

  老乡连忙拨打了“120”,六联医院的急救车5分钟后赶到现场,这时,离朱被电倒地有8分钟时间了,朱正贵已深度昏迷,心跳停止。

  徒手心脏胸外按压、气囊人工呼吸、电击除颤、肾上腺素静注——约4分钟后,朱正贵的心跳恢复,但极微弱,呼吸仍未恢复。医生一边继续抢救,一边将他运回医院,医院启动全部急救程序,进行一系列抢救措施。到4时35分左右,病人开始自主呼吸,心跳趋于平稳。

  六联医院的专家一直在观察朱正贵的病情发展,一直到昨天才正式确认他完全脱离危险,康复状况良好。图中右一为朱正贵,看起来精神很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