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脚筋断4根徒步1公里求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5:05 重庆时报
17岁少年脚筋断4根徒步1公里求医(图)

小罗去医院路上留下的血脚印 本报记者 赵锐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苟明 杨四海 实习生 胡雅姣)18日凌晨,被砍断4根脚筋,17岁的小罗还赤脚步行1公里去医院求医。事发3天后,记者在院外的大马路上看到,尚未被扫除干净的血脚印一直延伸到了谢家湾文化三村。

  少年徒步1公里求医

  小罗是江津西湖河坝镇人,长期在谢家湾一大排档做凉菜师傅,18日凌晨1时许,小罗脚筋却被砍断。“当时鲜血直流,左脚已没了感觉。我也不知道伤情究竟怎样,但只要到医院就有救了!”小罗称,当时来不及多想,出于本能就朝医院飞奔了。因为脚不停流血,鞋子也不能穿,就这样赤脚从谢家湾沿着大马路跑到了建设医院。

  脚筋断裂竟跑了1公里

  凌晨1时20分左右,小罗径直到

医院门诊部后在住院部遇上手外科龙医生,龙医生发现小罗的左脚脚背有一条6厘米长的伤口,而其2、3、4、5趾伸肌腱(人们常说的脚筋)被齐齐砍断,一根血管被砍断,失血严重。

  诊断完毕,医护人员都感到吃惊:四根肌腱断裂,竟然还跑了1公里来求医!

  带伤行走手术难度增加

  在脚筋被砍断后,小罗就不应该再动弹,剧烈的运动导致其脚筋回缩进骨隙间,给手术增加了一定难度,医生只得先将脚筋拉出,然后进行缝合。

  因肌腱和血管非常细小,小罗的左脚被医生放到了显微镜下,开始清创缝合手术。2个小时后,血管和脚筋缝合完成。如今他左脚不能动弹,是否会留下后遗症,尚需视其恢复情况决定。

  抓扯中被瓷钵碎片所伤

  小罗称,当时他和炒菜师傅李某在厨房发生争执。在抓扯中,一个装饭的大瓷钵被打碎,李某抓起其中一块碎片砸向小罗,导致其脚筋被砍断。

  谢家湾一民警称,事发后,民警将李某带到派出所,因小罗的伤残鉴定结果还不能明确,所以李某交3000元保证金后继续回去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