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观莲花灿然绽放多样活动天天精彩赏荷游客连续6天超过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08 云南日报

  

大观莲花灿然绽放多样活动天天精彩赏荷游客连续6天超过万人

  昨日,记者从昆明大观公园获悉,从7月16日第二届大观公园荷花节开幕以来,到公园内赏花的游客与日俱增,每天的游客量均达1.2万人次以上。到大观公园观荷,成了市民重要的盛夏休闲活动。

  昨日中午,烈日当空,从公园大门口到荷塘边,前来赏荷人摩肩接踵。荷塘边、垂柳下,成群的市民在耐心排队等待与荷花合影。许多子女陪着老人一起来赏荷,许多素不相识的市民都互相主动介绍哪一片景区上的荷花最美,在哪里能拍到最美的荷花。从西安来昆明旅游的蒋女士说:“我是第一次来昆明,想不到大观公园有如此美丽的荷花!”

  大观公园的荷花目前才是初开,还不到盛开时节,不过,初开的荷花因为有更多绿叶的点缀,更显得多姿而迷人。除了满塘绿油油的荷叶和灿然绽放的荷花,让游客欣喜的是,大观公园荷塘里的睡莲也悄然开放了,粉黄色、红色、白色、紫色,像一个个娇美的婴儿睡在荷叶上,特别可爱迷人。不同时段的荷花,有不同的景观,看起来也有不同的韵味。因此,爱荷花的市民,应该不止一次前往观看。

  针对大观公园荷花节,目前,大观公园与昆明市摄影家协会已推出了“荷花杯摄影比赛活动”,爱好摄影的市民可别忘记到大观公园拍摄美丽的荷花,该活动从7月10日至8月30日止。另外,从下个星期开始,本报将推出“大观公园荷花节家庭划船大赛”,喜欢划船的市民,千万别错过哟。

  本届荷花节期间,大观公园也是丘北普者黑花脸节的分会场,想抹花脸的市民可别忘了8月7日到8月13日推出的这项狂欢活动。另外,昆明市雪兰牛奶有限公司也是本届荷花节的协办单位,届时将在公园举行万人喝牛奶大赛。相信美丽的荷花、精彩的活动,一定让市民在这个夏季、在昆明大观公园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节日。

  本报记者左学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