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堵住“溜站”公交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中午11时许,南京市民鲁先生在南京花木公司等公交车时,发现一辆“玉六线”公交车在离公交站台近100米远处停下,鲁先生起先以为该车一会儿会靠站台再停,没想到车子不到半分钟就启动了,经过站台时停都不停,鲁先生当即跑步追向前,并大喊“停车”,此时一些车上乘客已发现鲁先生并帮忙叫停车,可该车驾驶员仍然无动于衷,继续驾车向前。见司机如此态度,鲁先生一来气,竟招手拦上一辆的士紧追该辆公交车,终于在公交车行驶到火车站附近时将其截停。

  鲁先生怒气冲冲挡在该公交车车前,向司机索赔因溜站导致其“误事”的损失费及打的追车的费用。公交车司机解释称,公交车并未溜站,只是当时鲁先生所站的站台上已停了几辆公交车和的士,自己只得“靠后”停车报站,鲁先生没有及时跑过来而导致误车。双方一时僵持不下,公交车也被“截停”在站台边。双方僵持了十余分钟后,车内乘客纷纷抱怨。不久,民警赶到停车现场协调纠纷,经协商,公交车司机最终向该名“较真”乘客口头道了歉,并赔偿其打车损失费50元。

  据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一法律咨询人士介绍,公交车司机此举确实侵害了鲁先生的权益,他可以保持维权的权利,但维权也要“适度”进行,通过阻止公交车继续营运的过激行为维权实在欠妥,因为此举已侵害了公交车其他乘客的公众利益。(吴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