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雷公”一声吼房子开了三个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21 南京晨报

  报料人:朱先生

  报料时间:7月21日地点:江宁区横溪街道夏家甸6号

  报料内容:村里来了很多电工,帮助6号附近几户人家装电路。这些人家的电器都被雷击坏了,其中有一户人家的楼房还炸开了三个大洞。

  ■记者核实

  昨天上午,村民陈正秀家附近聚集了不少村民,老陈家的厨房顶上,有个脸盆大的洞,地面虽然经过打扫,还能看到盘碗的碎片。二楼上面的阁楼南墙上,也有两个脸盆大小的洞。除了墙洞外,老陈家的所有电器都“歇的了”。

  老陈回忆,前天下午3时左右,他和爱人坐在床上看电视,十多岁的儿子在楼上睡觉。忽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接着就是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声。“我们感觉房顶上就像掉了一个炸弹一样,接着,我家的房顶又是两声巨响,家里的灯都灭了,电视也黑了。这时,儿子从楼上下来,连称害怕,让我们自己到楼上去看看。我们赶紧上去,只见阁楼南山墙有两个洞,房顶的瓦都掀掉了。这边正看着,儿子又在楼下喊,我们到厨房一看,厨房上开的洞口更大,屋里到处是砖头和餐具碎片。我们回到卧室一检查,电视等电器都烧坏了。”

  后来,一位邻居说,打雷时,他看到有个大火球掉到陈家楼顶,还看到一道像蛇一样的闪电。大家一交流,发现有6户人家的电器都被雷电击坏了。

  村干部介绍,横溪一带没有装避雷针的楼房很多,最近已经发生多起雷击事故。有些村民在雷雨来临时,只注意切断电源,但有线电视导线在雷击时也会导电。(请报料人来领取线索费)

  作者:刘燕 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