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余条大鱼莫名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4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21日讯(记者焦恭森)从昨天早上开始,李沧区石沟村徐先生家的水库里,就不时有死鱼漂上水面,截至今天中午,徐先生家水库里的死鱼已达1000余条。据介绍,这些鱼的死可能与天气太热有关,但环保部门怀疑此事是污染所致,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今天中午,记者赶到李沧区石沟村村东侧徐先生承包的水库时,白花花的死鱼已摆满水库边的空地。记者发现,这些鱼全是肥大的鲢鱼。徐先生说,这些鱼的重量都在4公斤以
上,最小的几条也有两公斤重,偌大的水库水面上,仍漂着很多死鱼。

  徐先生介绍说,8年前,他承包了这个水库养鱼,昨天早上他来喂鱼时,发现水面上漂了一层死鱼。他发现水库里的水温有些高,以为水库里鱼太多水温高,鱼是热死的,便和家人把鱼捞了上来分给了邻居们。但从昨天下午开始,他发现水库里的死鱼越来越多。怕是有人投了毒,他把鱼捞上来后,都埋进了水库边的空地里。随后,他取了一些水库里的水,养上一条金鱼,金鱼一直没有事,他才排除这个原因,坚信鱼就是热死的。可今天一早,他发现水面上又全是死鱼,徐先生说,从昨天早上到现在,已死了1000余条大鱼。

  据李沧区环保部门调查,水库上游布满工厂,执法人员怀疑此事与污染有关,执法人员随即到这些工厂进行调查,并取了水样,对此事进一步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