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16”灭门沉尸案破了两疑凶睚眦必报连夺三命省公安厅为破案发来贺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薛弓)7月16日发生在南长区冷渎港、庙桥泵站的杀死3人的特大杀人沉尸案,经我市警方全力侦查成功告破,疑凶张某、王某分别于7月18日、20日落网,目前均被刑事拘留。19日晚,江苏省公安厅给无锡市公安局发来贺电予以褒奖。

  16日下午,南长区的冷渎港河浜内发现一具腹部绑有铁块的女尸,经警方调查确认死者系居住在附近庙桥泵站的兴化来锡人员徐女,同时发现与徐女同住的72岁徐母和13岁养
女小芳一并失踪。经调查走访和现场搜索,于17日凌晨在泵站附近的河道内打捞出徐母和小芳的尸体,两具尸体身上均绑有重物。警方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和法医鉴定,确定这是一起特大凶杀案。

  无锡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对此案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继对侦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公安厅黄明厅长批示要组织精干力量迅速侦破,为民除害。

  专案组经过两昼夜紧张侦查,锁定疑犯泗洪来锡人员张某。张某,男,1969年出生,现在我市某厂污水处理站打工,与死者徐女熟识已久。案发前,两人曾有龃龉,张到过徐女住处。

  案发后,张某言行反常。18日下午,张某被带到专案组接受调查。

  在大量证据面前,疑凶张某交代了伙同王某杀死徐女等3人的犯罪事实。经查,王某来自高淳,与张某同龄且关系密切,在我市从事人力三轮车运输工作。当晚7时,办案民警经过布控,在清扬路太湖广场段将王某抓获。

  据初步审查,张某与徐女认识数年,曾一起打过工,徐女从事废油打捞后,仍有往来。今年7月初,两人间因琐事引发矛盾,结下怨恨。王某得知后,主动提出帮张某“教训”一下徐女。7月14日晚7时多,张某和王某经过密谋,先来到徐女捞废油的水泥船上,将徐女杀死,绑上铁块沉尸河中。随后又窜至徐的住地,将徐母和小芳扼颈致死并抛尸河内。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